「在網上搞什麼」 深圳警綁架女孩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08月28日訊】最近,一名女孩在家中被多名深圳執法人員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綁架抓走。整個過程被完整拍下,引發外界對中共野蠻違法行為的關注。

女:那我為什麼要跟你們走?
警:那我們這幾個人,你說能不能把你弄走?
女:那你們就是非法闖入民宅。
警:我這不叫非法,是合法的。

女:為什麼要傳喚我,我又沒犯法?
警:在網上搞什麼呢?
女:我網上搞什麼?
警:在網上發表什麼啦?
女:我發什麼啦?沒發什麼啊!

據網上多方消息指,事發8月23號深夜,深圳女孩陳桂香(音)被深圳沙井派出所多名警察違法闖入家中。女孩在開門前打開儀器,錄製下全過程。

從視頻可見,警察沒有解釋理由,硬要求陳桂香跟隨到派出所,並指斥陳的網上言論。陳桂香多次堅持沒有犯法,但最後還是被強行帶走。

北京網友馬先生:「在大陸地區這種情況很常見,他們現在抓人越來越隨意。沒有出示傳喚證他就可以把人抓走。」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是的,這種事對他們來說是太家常不過了。」

上海訪民徐佩玲:「他們犯法我也覺得好像是『正常』了。我也不知道拘留幾次了,沒有拿到過具體什麼傳喚證,都是叫你走你就走,他們沒有合法的手續。」

網友「民主蜜蜂」在推特上寫道:就以「你在網上說了什麼」之由,把人帶走。我小時候看電影,日軍、德軍再殘暴也望塵莫及,厲害了,你的國。

也有評論指,中共警察已經成為納粹蓋世太保,內地的新疆化已無可避免。

但一些網友認為,還是應該堅持發聲,抵抗中共強權。

徐佩玲:「哪怕就是再被判刑,我都不怕,我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和觀點。就像你今天來採訪我,我也接受過警察的威脅了,說我接受你們國際的(媒體)採訪,他們隨時隨地可以把我抓進去給我判刑啊。如果(以後)你聯繫不到我了,那我可能就是被抓進去了。」

北京網友馬先生說,就算中共監控全覆蓋,大家還是要發聲,如果都不發聲,中共的底線會越來越低,不發聲,大家也未必會安全。

新唐人記者熊斌、王子琦、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