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運動會宣傳片獲讚 網友:很像台北世大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馬來西亞將於9月在霹靂州舉辦第19屆全國運動會,當地網友近日爆料,運動會宣傳片涉嫌抄襲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宣傳影片。

霹靂州(Perak)旅遊局8月18日在臉書(Facebook)帳號上傳了一分鐘的全國運動會(Sukma Games)宣傳影片,預告片長度不到1分鐘,整體拍攝手法別開生面,內容結合體育與旅遊文化等場景,畫面和配音動感十足,獲得一片叫好聲,民眾都盛讚影片製作水準高。

不過,很快就有網友發現,宣傳片無論在色彩處理、剪輯風格及分鏡構圖上都似曾相識,疑似抄襲台北世大運宣傳片。

2017年台北世大運所公布第三波官方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拍攝團隊運用Phantom VEO高速攝影機、GOPRO、水底高速攝影機等海陸空專業攝影設備,結合動畫及線條呈現。影片剪輯巧妙融合台灣文化,內容完美結合運動與城市,同樣佳評如潮。

馬來西亞網友薩拉(Azizulhakim Salleh)週日(26日)還將Sukma Games宣傳片和台北世大運宣傳片相似的地方剪輯成20秒的影片發布到臉書上,讓公眾評斷。

兩部影片部分畫面,無論是取角、背景設計、背景音樂、人物搭配等,都有非常相似之處,引起網友們熱烈反響及關注。

薩拉認為,兩部宣傳片大同小異,背景音樂搭配也雷同。他認為,拍攝單位可以參考,但是不要完全模仿。

薩拉也表示,影片的運鏡、拍攝模式都相當不錯,這表示拍攝單位是有能力能製作這種影片的。他認為,既然拍攝單位有能力做出高品質的影片,就更不應該去抄襲,這樣只會讓馬來西亞難堪。

影片發布後,已吸引近10萬人點擊。大部分留言皆表示影片製作水準高,但也認為兩部影片相似度極高,明顯抄襲。有些民眾還到霹靂旅遊局官方臉書網頁留言。不過到目前為止,主辦單位尚未回應。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