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香港眾志成員 遭中共國安扣查脅迫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今年,香港眾志有兩名成員在大陸被中共國安強行扣留盤問,受到輿論關注。

香港眾志星期一召開記者會,指兩名成員分在3月26日及本月17日從大陸返港途中,遭中共國安強行扣留盤問。其中一名成員被要求坐上安裝有手銬及腳鐐的椅子,返港一星期後又多次收到國安來電。另一成員遭國安要求繼續為國安人員提供有關於眾志的內部資訊,聲稱會有「線人費」和「信息費」付給他。該成員事後退出香港眾志。

香港眾志主席林郎彥:「國安人員在過程中曾經威脅過說,如果不配合會「有排搞」,也詢問這位成員是否支持「藏獨」?也指控他加入眾志支持自決的主張,已經干犯了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香港眾志譴責中共不斷升級打壓的力度,強調不接受任何形式威嚇手段。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其實在北京自從上年開始由DQ到封殺參選,到民族黨都被取締,其實從來青年人要在民主運動上,在抗爭路上,當然加入眾志會面對更加大的挑戰。」

香港眾志擔憂隨著大灣區的進一步發展與港澳回鄉證升級為身份證,大陸國安等強力部門會更容易監控北上的香港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