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監控令人瞠目 網友發帖「少吃豬肉」即被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近期,中共加大了監控網絡言論力度,大陸因言獲罪的人越來越多。日前,山東壽光2名女子因在微博中提及「少吃豬肉」,就被當局逮捕。此外,8月26日晚間,一段由大陸網友上傳到推特上的視頻,也引發外界強烈關注及網友譴責。

據大陸網友爆,近日,壽光有2名女子僅僅是在個人微信的親友群裡,提醒親朋好友「少吃豬肉,家裡多用點84消毒液」,竟被當局以「散布謠言罪」逮捕,引發網友痛斥中共這種做法簡直「草木皆兵、太過分」,一句家常話就被冠以「散布謠言」。

而另一段由網友爆出的視頻,則完整呈現了大陸警察公然執法犯法的全過程。

這段視頻僅有2分多鐘,影片中顯示,6、7名彪悍的大陸警察半夜敲門進入一名年輕女子住處,以該女子在網絡上散佈了所謂的「謠言」為名,在未出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將她強行逮捕。

有知情者披露,該起事件發生在8月23日深夜,深圳沙井派出所警察在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下,強闖民宅,帶隊警察既不出示傳喚證,也不出示搜查令,只稱「就憑我們是警察」,就將該女子強行抓到了派出所。

警方蠻橫囂張的態度及執法犯法的行為,引起公憤,網友紛紛留言譴責中共警察流氓土匪般行為。

有女網友不滿地說:「一個年輕女子,夜深人靜時闖進一幫男警察。女警察都下班了嗎?就以『你在網上說了什麼』之由把人帶走。我小時候看電影,日軍、德軍再殘暴也望塵莫及,厲害了,你的國。」

網友周周煮粥(周傑)也譏諷道:「威武勇猛的人民警察」半夜闖入單身女性家中,毫無任何手續,就憑一句「我是派出所的」就強行將人帶走,「厲害了,我的國。」

還有網友留言寫道:「你的國、幾句話就能顛覆國家政權、弱斃了」、「可憐的大陸人,講話都不能大聲了」……

也有網友指出,這個案例把中共的「依法治國」擊得粉碎;中共的憲法、法律條文,用他們自己的匪話形容最準確:「一張廢紙」。

有網友總結:「(中共)打你,叫執法;一起打你,叫聯合執法;你跑,叫畏罪潛逃;你防衛,叫抗法;你反抗,叫暴力抗法;你死,叫突發急病;你喊冤,叫社會不穩定因素;法是什麼?就是它自己。想怎麼辦就怎麼辦!」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