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蓬佩奧取消訪朝 川普專心對付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8日訊】【今日點擊】(3243-2)

提要
蓬佩奧突然取消訪朝 繼續引起東亞反響
麥凱恩稱中國為惡霸 視台灣為盟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Twitter上出了個消息,有一個地產開發商買了塊地呢,我不知道他是買的還是怎麼樣,墳地,他把人家的墳給幹掉,他說可能有30多座墳,然後他蓋起了,可能看起來像是寫字樓,也不知道誰坐在裡頭寫字兒喔,寫字樓。結果等到大概是鬼節啊,還是什麼時候,鬼節可能是前兩天剛是鬼節,這被人家平了墳地的這個家屬們,跑他這個寫字樓這兒燒紙錢上香,祭祖來了。我當時看了之後,我都不知道應該怎麼來形容,不知道。我幾次節目我跟大家講過,我說住的那個城市呢有條街,那條街叫Laurence,有另外一條高速公路,是從它的城外進入到城裡,那這條公速公路就橫穿這條街,橫穿它等於是交叉的嘛。但是高速公路那個地方很奇怪,那個地方走到那兒就是個窪地,從南到北、從北到南都走那兒是個窪地,它是個緩坡的窪地,不長,500米到1000米也就那麼大,車走到那兒就慢,車走到那地方就慢,也挺奇怪的,這個沒招,平常不怎麼堵車,車到那裡也堵。

多少年前也有點本事的人,有點本事啊我覺得沒太大本事,有點兒本事,他說濤哥那地方是爛墳崗子,多少年前的埋死人的地方,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啦,反正建這條高速公路的時候,就把那地方給平了,就建了這條路了。但是它那東西很多東西沒走,有些東西他只能這麼說有些東西沒走,你不能叫它是人啦。再加上在哈爾濱不許人燒紙錢,把那些給陰曹地府做那些公司,燒紙錢那公司全都給封了。在江西去刨屍首、砸棺材,這是今天中國人幹的,在河南他也挺奇怪的,在河南去把教堂的十字架,就跟在浙江做的一樣,把十字架全給摘了,有一個人跳著腳的罵啊,說你們一定遭報應的。那很奇怪的就是我看到了,在河南一個地方他摘十字架的時候,你摘就完了他把十字架給燒了,他把十字架給燒了。在中國社會中出現這種事情,在共產黨的領導下,他們自然對死去的,為了自己的利益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管,鬼沒到他跟前呢他認為呢,當他沒涉及到鬼的問題他鬼也不怕。但是我剛才說了,我說如果你娘死了,今晚你睡你娘墳頭上你試試?那他不敢,那個大多數都不敢。但是白天說你把那東西拆了那他敢,那說把他們家墳頭扒了,那他敢,為什麼?扒完一個墳頭我拿走30塊錢,那他幹,這就是人中的鬼啊,在我眼睛裡這是人中的鬼啊。

蓬佩奧突然取消訪朝繼續引起東亞反響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國務卿取消訪問朝鮮,在東亞引起反響。那是川普給他取消的,當時是一個比較爆炸的新聞,大概都星期五的下午還是晚上,因為星期四美國國務卿宣布呢,他將出訪朝鮮,結果星期五的時候呢,川普就在Twitter上發了三個推,他不認為國務卿這個時候訪問朝鮮是恰當,而且他直接指責了朝鮮,直接指責了中國。川普在推特上講說:在去核問題上沒有進展,韓國總統發言人星期一,取消國務卿對平壤的訪問,將對韓國與朝鮮,在8月底開啟的聯絡辦公室的計劃,產生影響。那同樣就可能會推遲了,過去幾個月一直想在朝鮮一側,建一個聯絡辦公室,那總統發言人講說,韓國需要與朝鮮一致決定,是否何時開啟這樣的聯絡辦公室,但現在沒有結果。而朝鮮呢言辭激烈抨擊美國,一邊談判一邊策劃攻打朝鮮,而韓國的外交部講說,這個決定非常不幸。

這個事情就是說,這是川普個人的風格,他很希望這個結果推進去,在結果推的過程中,希望出現結果的時候,他一般都會好言相勸,一般都會抱有希望,當他認為已經沒戲的時候,他就喀喳了斷,手心立刻變成手背,他一般是這麼做的,一般是這麼做的。所以當川普的指責產生的時候,出現的時候,那其實就說明金川會整個的成果,走到了一個階段,這是一個畫圈了,因為川普不再抱有希望,那川普不再抱有希望。那金正恩應該會面對新的局面,而這個場面是跟背書下的習近平的做法,直接相關。如果從共產黨的角度來講,大鬼小鬼連在一起,大鬼小鬼連在一起與人作對,就這麼回事,誰都明白是怎麼回事。川普在推文中直接指責,因為跟美國之間的貿易衝突,中國沒有像以前那樣,支持推動朝鮮的去核化,那當川普有這種表態的時候,將會影響到後面一系列政策,這是星期五講的。而且在當時講,川普講說:在中美貿易糾紛解決之後,再解決朝鮮問題,今天集中火力打擊中共,就是他的政策。

麥凱恩稱中國為惡霸 視台灣為盟友

麥凱恩是美國非常著名的政治家,他早年參加,應該是參加了越戰,後來被俘5年,所以他是真正打過仗的,然後回來之後,他成為了美國著名的政治家,參議員,共和黨人。在上星期呢,他出現腦瘤嘛,大概2017年查出了腦瘤,到了上星期,星期四的時候,他的家屬決定呢,應該是在他的遺囑的背景之下,就是不再維持他的生命了,結果在這個周末的時候就死去了。這件事情在美國成為了大新聞,因為他是一個代表性人物。所有美國媒體,都對麥凱恩進行懷念、紀念,我看今天早上推文呢,在華盛頓DC、在他自己的家鄉、在他工作的走過的幾個地方,都會設有靈堂。因為他是美國現代政府當中,現在的政壇當中,非常有份量的人物,他曾經是眾議院,還是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主任,而他的態度是堅決反共。

美國之音呢,對他的一種回復性,紀念性的文章:中共是惡霸,台灣是盟友。2017年5月麥凱恩在澳大利亞發表演講,指責中共在亞太地區的行為是惡霸。所以在這篇文章裡,它大規模的談到了,中共在南中國海的所做所為,和麥凱恩的態度。在南中國海的所做所為,我覺得這是個很奇怪的,就是現在看應該是來自於習近平,無論是在馬來西亞,馬來西亞的一帶一路已經被遲緩了,還是在斯里蘭卡、巴拿馬、薩爾瓦多,它都去買當地的港口,幫助建築當地的港口,很顯然它要強大的海軍,要讓中國的海軍強大起來,占據世界各地的戰略要地,不惜跑到美國的南端,南門口,在巴拿馬,在薩爾瓦多,去幹這個事。可是它的軍艦呢燒煤的,這頭買港口,前兩天在大連,旅順港應該是,遭遇了颱風,它在大連的核潛艇基地,3個主要的專家全死了,報應。

力挺台灣,川普簽署了一個以麥凱恩命名的,2019年國防授權法案。所以2019年的國防授權法案,是以麥凱恩作為名稱的,裡面呢加入了很多力挺台灣的條款,對台灣的軍售,參與軍演,根據台灣旅行法,推動台灣美國高級官員,乃至總統之間的互訪,所以他是力挺中華民國的,這個態度就顯得很直接了當。這篇文章是紀念性文章,所以當他的這樣態度表現出來呢,你再反饋到中共體制下,現在在大陸,為甚麼那麼多人罵麥凱恩。我跟你講,很多是中共網信辦的人,那不是人哪,麥凱恩今天死了,按照宋英傑的兒子出現的狀況,他知道你在幹嘛,你不知道他在幹嘛,這個笨蛋。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