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控告紐約市新法 洩露居民隱私

【新唐人2018年08月27日訊】Airbnb和紐約市的糾紛再次升級,Airbnb針對紐約市最近的新立法,以侵犯居民隱私為由,提出訴訟。來看報導。

紐約市最近針對Airbnb通過新法,規定像Airbnb這樣的共享租屋公司,要提供報告給紐約市市長特別辦公室,每月一次。報告包括屋主的姓名、住址、與租房者的交易紀錄等等。被稱為《家庭共享監察條例》。

Airbnb表示,市政府的這個法案是系統且持續、強制地洩露隱私,是違法的,違反了美國憲法修正案,第一條、第四條以及紐約憲法第一條第十二款。

紐約市政府方面回應,Airbnb對違法的屋主視而不見,造成了很多問題,很多外來投資者把原本的穩租屋變成了酒店,導致很多人流離失所。Airbnb則對此表示否認。

如果在訴訟下沒有進一步的法律行動,紐約市的《家庭共享監察條例》將會於2019年2月生效。

新唐人記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