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黨促重啟政改 取消功能組別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本月31日是中共人大常委公布「八三一方案」四周年,令香港至今仍未有真普選。星期日有政黨設街站收集市民簽名,要求重啟政改等三大訴求。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連同社民連梁國雄等人,在灣仔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提出收回人大八三一決定、重啟政改及取消功能組別等三大訴求。他們批評中共當年釋法徹底封殺香港普選,特首林鄭月娥是幫兇。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政改三人組的負責人就是777的現在特首林鄭月娥,她當年領導的三人組是一個幫兇,沒有聽到市民的意見,還要去擁護人大831落閘方案,所以林鄭現在做特首一定要還這個債,給香港人真普選。」

社民連梁國雄:「即是共產黨將《基本法》裡面的承諾全部撕爛,這才出現之後雨傘運動的抗爭,香港社會現在仍然撕裂,特區政府和中共不停釋法將香港人的權利拿走,是從831開始。」

他們將在8月31日當天,到中聯辦抗議和遞交收集的簽名。要求本北京撤回不合理、不民主的落閘方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