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悄悄晉升15名中將 八一不封上將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7日訊】中共「八一」期間,習近平打破慣例沒有晉升上將的做法,一度引發輿論關注。近日,有港媒披露,習近平當時雖然沒有晉升上將,但是卻悄悄晉升了15名年輕中領,這些中將據信都是習的嫡系親信。也就是說,習近平此舉是為了更好的控制住軍權。

按中共以往慣例,每年中共八一節前夕,中共軍委主席都會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升上將軍銜的儀式,以示對軍隊的恩澤。但今年八一前夕,習近平罕見打破這一慣例,軍隊沒人晉升上將。

對這一反常現象,有專家認為,這反映了習近平與軍方高層正在角力。

8月24日,《南華早報》說,八一節期間,習近平沒有晉升上將,但在軍方將軍人事案中,習提拔了新一代官員。包括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常丁求在內的15人,由將軍晉升為了中將軍銜。15個晉升名額中,空軍占了4個。

現年51歲常丁求是此次晉升中將的人中最年輕的,他被認為是中共空軍中技術最為卓越的飛機駕駛員之一。

2015年二戰70週年紀念日期間,常丁求指揮戰鬥機編隊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空進行飛行表演。

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部長黎火輝是陸軍出身,此次也晉升為中將,他在中央軍委下屬的15個組織的部長中是年紀最輕的,而且他還兼任中央委員會委員。

黎火輝曾在習近平工作17年的福建省擔任軍隊指揮官,與習近平之間有著深厚的淵源。

中國北部戰區副司令員石正露與中央軍委聯勤保障部隊政委徐忠波等人也晉升為中將軍銜。

評論認為,習近平自2015年起實施的大規模軍改中,徹底剷除了與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有關的勢力,此次晉升的將軍可以說是獲得習絕對信任的親信。

中共軍權過去一直被江澤民集團把持,江下台前,先後提拔了心腹郭伯雄、徐才厚為其把持軍權,架空了胡錦濤,二人在軍中賣官鬻爵,提拔了大批高級軍官。在資歷方面,接近晉升上將級別的將領,由於歷史原因,多與徐才厚、郭伯雄有些關係。

因此,今年八一前夕,習近平不但沒人晉升上將,還對軍隊進行了一連串的敲打。

7月31日,習近平召集中共政治局會議,對中共軍隊年底全面停止有償服務退出市場進行一錘定音。同時,中共中央軍委印發兩份與軍中反腐有關的重磅文件:分別是《軍隊實施黨內監督的規定》和《軍隊實行黨的問責工作規定》,自8月1日起施行。

對這一反常現象,中國時政評論專家陳破空分析認為原因有二:一是,7月份中南海「政變」傳聞甚囂塵上,可能有某些軍中將領,參與了傳聞中的謀劃。二是,習於7月初首提「定於一尊」後,軍中沒有出現「表忠潮」,引起習近平的警覺。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8月初對自由亞洲分析,習近平和軍方的關係建立雙方互利關係上,沒有晉升上將反映雙方正處於角力。而軍方也在觀察習在黨內的凝聚力,這要看未來一兩年的變化,尤其中美貿易戰令中國經濟出現困難,如果中國經濟出現大問題,不排除反對力量凝聚起來。

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在中共軍委「黨的建設會議」上露面,習強調,堅決維護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軍隊要絕對忠誠,習還特別強調從嚴治理軍隊腐敗問題。

會議結束後,傳出中共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楊暉被軍紀委調查的消息。早在2014年就有消息稱,楊暉涉嫌與徐才厚郭伯雄一起組建私家軍,意圖對中南海不利。

而此次習近平在軍方將軍人事案中提拔親信中將之舉,被認為是進一步鞏固其軍中權力。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