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報告:警惕中共統戰滲透美國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最近,美國國會公佈了一份報告,披露中共統一戰線的概況、歷史和意識形態,還有它的結構、運作、開展統戰工作的其它組織,以及中共統戰活動對美國的影響等。報告特別對美國高校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孔子學院等提出了警告。請看報導。

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8月24號發佈新報告,題為《中共的海外統一戰線:背景調查及其對美國的啟示》。

這份報告認為,近年來,中共統一戰線在海外的活動更加活躍,越發注重海外華人工作,影響其行為和觀點。報告說,為了實施在海外的影響力,統戰部指揮所謂「海外的中國工作」,謀求吸收居住在海外的中國華人和社區,同時,受中共廣泛的統一戰線戰略指導的重要附屬組織,從事針對外國參與者和外國的影響活動,施加政治影響力。

《華盛頓自由燈塔》當天也發文指出,中共資助華盛頓智庫,來影響美國對中共的政策。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認為,中共試圖通過統戰來獲取不恰當的利益,這一點非常明瞭。

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現任理事陳闖創:「(美國)國安顧問博爾頓他就說,在本屆的中期選舉中,因為中國(共)出於對現任美國總統、現任政府的對華態度極為不滿,試圖介入選舉。我們還不知道這方面的證據,但是在其他幾個方面,包括在商業上、軍事上,試圖影響外交政策,我們看得非常清楚。」

陳闖創表示,最近被暴露的中共所謂的「千人計劃」,就是試圖從發達國家竊取技術、竊取商業機密和軍事機密的具體行動。但這一行動,目前受到了美國的高度重視,也逮捕了竊取機密的部分人士。

美國國會報告揭示,中共的政治協商會議是統一戰線中的最高層級組織,服從于中共的領導;而「中國國際友好聯絡會」實際是直接聽命於中共部隊政治部。

報告還建議美國政府要更完整地理解中共統一戰線的策略、目的和其中所包含的各種角色,制定綜合性的政策來應對相應的挑戰。

報告中還警告,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孔子學院、僑團等實體組織,都涉足統戰工作。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認為,中共對外的情報和滲透是立體的、幾乎無孔不入、非常全面的。他指出,中共政府層面,包括統戰部、中宣部都有滲透和搜集情報的任務;但中共軍方的情報系統,總參二部、總參三部對外滲透也非常厲害。

美國華府人權律師葉寧:「統戰部它是專門對海外,包括像美國、歐洲這些上層以及華人當中的有頭有臉的或者學生會的骨幹、學生聯誼會、僑學界的頭面人物,進行統戰拉攏。」

葉寧表示,中共在美國的統戰和滲透非常猖獗。來自臺灣的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李德怡曾對他透露,在自由、民主的美國,堅定的反共活動人士,幾乎遭到滅頂之災。

陳闖創則說,89六四以後,全美學自聯獨立逐步脫離了與中共的關係,但到了90年代中期,中共通過統戰又慢慢收復了這一陣地。

陳闖創:「我們從公開的多個學生學者聯合會,各個大學它們自己發的章程中就明確的寫著,直接接受所在區領事館的領導的。所以說,把在各個大學的中國學聯稱之為中共統一戰線的前沿或者說白手套一點都不誇張。」

陳闖創認為,如果中共通過中國留學生打入美國學界、智庫甚至是政界,這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有很大威脅。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