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資深參議員麥凱恩病逝 總統川普夫婦致哀

【新唐人2018年08月26日訊】週六(8月25日),美國亞利桑那州資深國會參議員約翰-麥凱恩因腦癌去世,享年81歲。麥凱恩是越戰老兵,曾在越南度過5年的戰俘生活。回美從政後在國會任職30年,2008年曾代表共和黨競選總統。

週六晚上,亞利桑那州居民站在殯儀館外等候參議員麥凱恩(John McCain,)遺體到來,表示敬意。麥凱恩於2017年7月被診斷患有腦癌。他的家人在聲明中說,在那之後的一年裡,麥凱恩的生命超過了醫生的預期。在生命的最後幾個小時,麥凱恩拒絕了進一步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表示:「我對參議員約翰-麥凱恩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敬意。我們的心和祈禱與你們同在!」

第一夫人梅蘭妮婭用推文致哀說:「我們思念、祈禱,對麥凱恩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同情。感謝麥凱恩參議員為國家的服務。」

麥凱恩2008年總統選舉夥伴莎拉佩林(Sarah Palin)在推文中說:「約翰麥凱恩是我的朋友。我會記得美好的時光。我的家人和我為辛迪和麥凱恩家人祈禱。」

美國國會大廈和白宮周圍的美國國旗週六開始降下半旗紀念麥凱恩,現任和前任世界各國領導紛紛對他的去世表示哀悼,包括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和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

麥凱恩於1936年出生於軍旅家庭,父親曾任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指揮官,祖父是二戰時期美軍指揮官。麥凱恩參加了越戰,飛機被擊落後被俘,在越南度過5年艱難的戰俘生活、身體致殘。1973年獲釋回美,從政後在國會任職30年,於2008年獲得共和黨總統提名。麥凱恩致力跨黨派合作,特立獨行備受矚目。大選失利後他回到參議院,擔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