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籍男子在台遭分屍 警「以刀追人」逮美藉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6日訊】在台灣任教的一名加拿大籍外語老師,22日被發現遭人殺害分屍,新北市警方組專案小組調查後,25日查出一名美國籍男子及一名台灣民眾吳姓男子涉案,昨晚移送新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認定2人涉嫌重大,今凌晨聲押禁見。在法院開完庭後裁定,美籍男子羈押禁見,吳則裁定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每週須向派出所報到。

中央社報導,加拿大籍男子顏柏萊(Ramgahan Sanjay Ryan)22日被發現遭人殺害分屍,並棄屍在新北市永和的新店溪河堤旁。男屍除頭部遭切斷,雙手及雙腿也被肢解;其他殘肢陸續被發現,25日在新店溪發現手臂與腳掌等。

新北市警方組專案小組,全力投入偵辦,蒐集影像與封鎖現場採證。


新北市
永和中正橋下堤外河岸22日發生分屍命案,警方調查死者為一名加拿大籍男子,經搜索找到頭顱及右側手腳,警方已擴大偵辦。圖為警方封鎖現場蒐證。(中央社)

以刀追人

在警方封鎖犯案現場後,打撈相關遺體屍塊以及證物,尋獲兩把疑為行凶的開山刀。由於死者遭分屍的遺體刀痕特殊,經過比對與鑑定,認為刀子為凶刀的成分升高。

警方「以刀追人」,極力搜尋發現網路上與實體店面都有販售類似開山刀,動員人力清查,鎖定在台北市萬華區的一家五金行,並清查出涉嫌買刀的台灣籍吳姓男子於18日購買開山刀。

警方交叉比對,並依據目擊者、監視影像、通聯紀錄、衛星定位等,鎖定嫌疑人並申請拘票,循線在台北市逮獲非裔美國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以及負責購買開山刀的台籍吳姓男子。

另一名在逃共犯刺青師孫武生,則已經潛逃出境,警方將透過管道全力追緝孫男到案。


新北市永和中正橋下堤外河岸22日下午發現一具沒有頭及四肢的屍體,警方調查死者是一名加拿大籍男子,經封鎖現場搜索,找到頭顱及右側手腳,仍有左側手腳待尋,警方擴大偵辦。(中央社)

抽絲剝繭 查舊識

檢警查出,死者21日晚間曾獨自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領錢,回家後牽愛犬遛狗,出門前接獲一通關鍵電話。

警方在調查死者人脈中發現,死者曾有毒品、過失傷害、毀損等刑事紀錄,也曾遭警方查獲持有大麻。

警方表示,死者在台友人不多,犯嫌與死者為舊識。警方在死者通訊軟體中,發現他與多名外籍友人有爭執。

為釐清死者的背景與平時交往對象,警方將6名外籍人士列為清查對象。這6人為五男一女,分別是俄羅斯、美國、加拿大國籍的身分。


警方封鎖現場並在附近河岸搜索其他遭肢解棄置的屍塊,已找到頭顱及右側手腳,仍有左側手腳待尋,警方正擴大偵辦。(中央社)

預謀犯案 埋伏設死亡陷阱

檢警在初步調查後,發現這是一起預謀犯案。吳男與死者也熟識,購買開山刀提供非裔美籍男子犯案。他們購買凶刀後,獲悉死者的生活作息,埋伏在永和區河堤附近設下死亡陷阱。

檢警調查,因死者有遛狗習慣,凶嫌埋伏守候4天,算準死者到河堤的時間,22日在新北市永和中正橋下新店溪畔殺害後分屍。

警方說,初步調查棄屍現場就是犯案殺人與分屍現場,但是否以鐵鍊控制行動,相關細節仍要進一步釐清,當時有多少人共犯動手,有多少人旁觀。

警方25日晚上移送這兩名嫌疑人,30歲的美國籍男子否認犯案,但交代不清他在案發時間去向,而警方以手機定位,當時他就在永和地區。21歲的吳男則承認在知名刀具店購得兩把造型特殊的開山刀給主嫌,但購買後就交付給外籍友人,不知用途。

警方25日晚間將兩人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26日,經新北地院法官開完庭後裁定,美國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羈押禁見,吳男則裁定30萬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每週須向派出所報到。


新北市警方23日持續偵辦永和分屍案,除封鎖現場、尋找其他殘肢,也積極拼圖還原,企圖尋找案發第一現場。(警方提供/中央社)

疑死者為線人 種殺機

怎麼會有如此深仇大恨,會將死者殺害後予以分屍並棄屍河堤與新店溪!

據自由時報報導,非裔美籍男子Bent及刺青師孫武生與死者是舊識,常相聚飲酒吸毒,但近幾個月,與孫男交易毒品的「毒友」都被警方逮捕,孫男及Bent懷疑死者成為警方線人,而種下殺機。

報導說,孫男及Bent在8月上旬先請吳男,在北市萬華區購置開山刀,於本月21日深夜,埋伏在死者固定在遛狗的地方,持線鋸、開山刀動手將顏柏萊砍死,並就地在河畔分屍、裝袋,將屍體棄置河中後逃跑。



警方24日持續打撈殘肢,在華中橋附近打撈到一塊疑似人體左腿,但是否為死者殘肢仍需檢驗才能釐清。(警方提供/中央社)


警方24日持續打撈殘肢,在華中橋附近打撈到一塊疑似人體左腿,但是否為死者殘肢仍需檢驗才能釐清。(警方提供/中央社)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