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將加強管控 委國難民蜂擁進入秘魯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訊】南美國家委內瑞拉,由於經濟瀕臨崩潰,導致國內,大量人口逃離。週五,來自委内瑞拉的難民,蜂擁抵達,以趕在邊境管控生效前,進入秘魯。

從週六開始,委内瑞拉人必須持有護照才能進入秘魯。這是秘魯當局爲了應對大量的委内瑞拉難民而採取的應對措施。

許多沒有護照的委内瑞拉人,紛紛在週五搭乘巴士前往秘魯,趕在邊境管控生效前入境。

委内瑞拉移民 Norby Delgado:「目前在委内瑞拉真的很難拿到護照。」

許多人趕往秘魯的原因,是有家人已經在那裡開始了新的生活。

阿雷塞莉是一名委内瑞拉媽媽,她的四歲女兒和她的姐妹週五來到秘魯首都利馬和她團聚。重新見到女兒的她難掩激動之情。

委内瑞拉母親 阿雷塞莉·波卡特拉:「我已經七個月沒見到女兒了」

阿雷塞莉說,已經無法在委内瑞拉繼續生存,才被迫離鄉背井。

委内瑞拉母親 阿雷塞莉·波卡特拉:「不是我們想走,實在是生活必需品匱乏 ,我們在國內活不下去了。」

阿雷塞莉說,委内瑞拉沒有藥物,也沒有交通工具,吃得也很差。她幾個月前來到秘魯,找了工作,開始新的生活。

秘魯當局估計,有超過2萬名委内瑞拉難民,趕在週六前進入該國。過去兩年間,來到秘魯的委内瑞拉人已經超過40萬。

聯合國移民署表示,委内瑞拉的難民規模,已經接近2015年的地中海難民危機。自2014年以來,逃難委内瑞拉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百萬。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