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恩」降爲熱帶風暴 對夏威夷威脅仍在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訊】週五晚間,颶風「雷恩」強度減弱為熱帶風暴夏威夷州,躲過了颶風直擊的危險。不過,州長伊藝警告,威脅還在,民眾不能放鬆警惕。

儘管未遭「雷恩」直擊,但颶風給夏威夷帶來大暴雨。在夏威夷大島,36小時内降雨量超過60厘米,許多地區洪水氾濫。

衛星雲圖顯示,「雷恩」的中心繼續在夏威夷南方,緩慢向西北移動。預計「雷恩」的強度還會進一步減弱。

不過,「雷恩」的最大風力仍然在每小時70英里左右,未來幾天内,還會繼續給夏威夷各島帶來強風和降雨。

夏威夷州州長大衛·伊藝警告民衆,危險還沒有過去,需要繼續保持警惕。

夏威夷州州長 大衛·伊藝:「避難場所已經就位,這是最優先選項。如果你覺得所在地不安全,就去找開放的緊急避難所。」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致電伊藝州長,表達對夏威夷的慰問和支持。

而來自全美各地的志願者和支援物資,包括發電機、水和食物已經開始運往災區。

目前,大約有30萬遊客滯留夏威夷。部分地區因洪水造成斷水、斷電,希洛島兩個地區的民衆被疏散至安全地點。

儘管威脅仍在,但夏威夷幸運地未遭颶風直擊,避開了最壞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