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改變主意 放棄特斯拉下市計劃

【新唐人2018年08月25日訊】美國電動汽車大廠特斯拉首席執行官馬斯克,宣布放棄讓特斯拉下市的計劃。馬斯克說,他和多位股東及專業人士商談後,做出這一決定。

特斯拉官方推特帳號,週五發布馬斯克放棄私有化計劃的公告。

馬斯克在公告中說,「儘管和我談話的大部分股東都表示,即使特斯拉私有化他們也不會走,但總而言之,大家在感情上,希望我別這麽做。」

本月早些時候,馬斯克出人意料地宣布,希望將公司下市私有化。馬斯克還一度表示,已經找到私人資金,願意以720億美元購入公司全部股票。

從那時起,特斯拉股價已經下跌了百分之二十。

不過,馬斯克在週五的公告中承認,與多位專家交談後,發現私有化流程比想象中更爲複雜。

他也在推特上表示,投資人同意公司著眼於最大化長期效益的經營策略,而不是短期營收。這也是他放棄下市計劃的原因之一。

目前,馬斯克擁有特斯拉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一週前,馬斯克曾在訪談中表示,過去一年是他職業生涯最困難的一年,工作壓力導致他健康狀況惡化。

此外,週四晚間,特斯拉位於加州的工廠發生火災,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和重大損失。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