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張陽之後 中共首度承認有官員「畏罪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大陸頻頻發生官員自殺事件。繼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去年畏罪自縊身亡之後,近日,雲南普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李樂澎也被中共官方證實畏罪自殺。

8月24日,陸媒稱,中國雲南曲靖中院近日公開審理,雲南省公安廳技術偵查總隊原總隊長梁正軍受賄案。

公訴機關指控,梁正軍不僅在工程項目上收錢,還利用局長職務進行「賣官」,先後為6名下屬晉升,其中就包括李樂澎。」

梁正軍曾任大理州公安局副局長、大理市公安局局長,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等職

2008年7月至2016年12月,梁正軍擔任普洱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期間,曾多次同李樂澎一同調研。2016年12月,梁正軍出任雲南省公安廳技偵總隊總隊長,去年3月2日,普洱市政府發布系列任免通知,李樂澎被免去普洱市公安局副局長、交警支隊支隊長職務。

2017年11月,雲南省紀委宣布梁正軍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近日,曲靖中院公開審理梁正軍案件時,檢方透露,梁正軍落馬前頂著組織部門兩度否決,而舉薦的普洱市公安局原副局長李樂澎,因感覺自身危機而自殺身亡。

2018年以來,大陸頻頻發生官員自殺事件,李樂澎之前,江蘇省建湖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老幹部局局長成萬東,與天津農商銀行黨委書記、董事長殷金寶等人均先後自殺身亡。但被官方證實畏罪自殺的只有李樂澎一人。

除李樂澎外,最為人所知的畏罪自殺的高官是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

去年11月2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證實,中共軍委原委員、中共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因涉嫌捲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調查,於11月23日自殺身亡。

這是官方首次證實自殺的「軍老虎」,也是十九大之後首次被拿下的「軍老虎」。

同日中共軍網刊文稱,張陽以畏罪自殺這種可恥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一生,逃避法律懲處,行徑極其惡劣。

張陽自殺後不久,同年12月30日,消息稱,中共海軍92609部隊(海軍核化安全研究所)政治部主任宗有勝大校自殺身亡。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現象已成為中共官場一個嚴重的問題,且愈演愈烈。

今年5月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經媒體披露就有6起官員自殺案件,有網媒形容中共政壇陷入5月「魔咒」。

據網媒不完整統計,從2012年11月到2016年7月底,中共已有1235宗黨政軍官員自殺事件,自殺身亡高達782人,

在網路上曝光的一份中紀委內部統計資料顯示,2003年8月底至2014年4月初,中共各級官員失蹤、外逃、自殺死亡者多達16,000多人,其中自殺死亡人數高達1,200多人。

對於官員接連自殺的背後原因,有觀點認為,被紀委盯上的貪官,如果自殺成功,調查就會停止,不但有利於消除罪證、保護同僚,且能夠保護家屬的既得利益。

網民呼籲貪官不能一死百了,應該繼續一查到底,深究其自殺背後的原因,讓其背後的貪官無所遁形,以防更多、更大的貪官成漏網之魚。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