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又打一虎 原政協副主席王爾智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5日訊】吉林省再有老虎落馬。中紀委網站8月25日消息,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爾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4歲的王爾智,吉林伊通人,歷任吉林省省直機關事務管理局局長、吉林省政協秘書長、吉林省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吉林省政府副秘書長、

2018年8月,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中紀委沒有說明王爾智具體所犯何事落馬。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與王爾智同一職務的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晉修,日前被中南海責令辭職。李晉修曾主管過食品藥品等工作。

雖然目前暫無明確事實證明王爾智的落馬與吉林問題疫苗案件有關,但中紀委國家監委對吉林的問責,令該省的反腐形勢驟然趨緊。

自7月爆發問題疫苗案件以來,吉林官場呈現一種「塌陷」的狀態。

7月24日,中紀委國家監委正式介入吉林問題疫苗案件,要求查處責任者;26日,吉林長春檢察院起訴吉林食藥監局原局長崔洪海涉嫌受賄罪一案。

8月16日,中共政治局舉行會議,聽取吉林問題疫苗案件匯報,會議決定免去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職務,責令李晉修辭職,要求長春市長劉長龍引咎辭職。會議還要求吉林省委常委、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委書記姜治瑩做出深刻檢查。

另外,吉林省委也處理大批官員,免去包括吉林食藥監局局長郭洪志,吉林省工信廳廳長白緒貴,吉林食藥監局副局長曾向東、閆海江的職務;責令長春副市長、公安局長呂鋒做出深刻檢查。

免去唐若迪擔任的食藥監局局長職務,張文革的副局長職務,周福雲的食藥監局餐飲服務監管處處長職務,於百川的食藥監局高新區分局副局長職務;責令長春高新區管委會主任趙旭、管委會副主任楊文俊、長春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於振波、長春食藥監局高新區分局局長陳鐵辭職。

由於吉林問題疫苗案件尚未偵結,因此未來不排除會有更多的涉事官員被處理,或者落馬。

另外吉林問題疫苗還被指涉及吉林幫。吉林省是江派常委張德江的老巢。張德江的仕途起於吉林,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吉林省委書記等職。江派張德江、王雲坤、王珉、王儒林先後掌控吉林,形成了以張為首的「吉林幫」。

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在長春一汽工作,提拔了大批「吉林幫」官員。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上台後,「吉林幫」遭深度清洗,蘇榮、田學仁、牛海軍、徐建一、谷春立、王樹森等先後落馬。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