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11選區參議員論壇 兩黨參選人對壘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紐約州第11選區參議員的選舉,目前,兩黨各有兩名參選人,將在初選時,一決高下。週四晚,四名參選人都出席了在法拉盛舉辦的競選論壇會。

在論壇上,兩黨參選人就選區民眾關心的議題,發表各自政見。民主黨一方是競選連任的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和在2014年挑戰失敗捲土重來、醜聞纏身的劉醇逸(John Liu)。共和黨一方是31歲、有一半華人血統的西蒙明清(Simon Minching),以及64歲、曾嗆聲市長白思豪的社區活躍人士薇琪·帕拉迪諾(Vickie Paladino)。

辯論的內容涉及住房、教育、生活質量、社區安全、老年福利等多個方面。

現任參議員艾維樂表示,目前競選進展順利,有信心今年能再次戰勝劉醇逸。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這次我得到了更多的支持。事實上,很多之前支持劉醇逸的工會,現在轉向支持我。比如, 紐約市公務員工會(DC37), 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以及其他工會。讓選民來選擇吧。」

就華人家長關心的是否取消特殊高中考試的議題,主辦方僅給參選人Yes, No回答的機會,沒有展開,讓在場的一些華人家長感到失望。有華人家長就劉醇逸在這個議題上出爾反爾的回答,感到不滿。想遞條子提問,也被主辦方退回。

而艾維樂在這一問題上,已經做出行動。

紐約州參議員Tony Avella:「特殊高中入學考試要保留,我已經提出法案,要求州長庫默撥款一千萬美元,資助弱勢社區的考試補習項目,這樣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參加和通過考試。」

艾維樂在這方面的努力,獲得了很多家長的認可。

紐約家長Serena Teng:「我們經過兩個月的考察,很多家長都有參與,最後我們覺得Tony Avella,他確實是幫我們社區,做了很多實實在在的事情。特別是在SHSAT的事情上,包括社區機構都有見證,他在後面,是幕後的英雄,在幫助我們。」

除了特殊高中議題,艾維樂的執政表現,也獲得肯定。

紐約家長Jean Yip:「從我以前對他的印象,我覺得他是真正為我們的社區發出呼聲,然後真正做事情,大事小事他都管。他發給我們的信息就是,I will fight for the community, no matter what the political cause. 我覺得政客之間,他們有互相的利益,但是Tony是願意為你而戰的。」

由於劉醇逸再次表示,支持娛樂性大麻合法化,有民眾當場舉牌抗議。

紐約第24學區華裔委員黃友興:「我覺得這個問題非常嚴重,這邊社區家長來了,都反應這個問題。所以我們覺得劉醇逸支持這個大麻(合法化)是非常的錯誤。目前法律不健全,不能開這個(大麻)店。」

離9月13號的初選,僅剩三週時間,這也是兩黨所有參選人,首次同台對壘。

新唐人記者安心、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