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浩:媒體圍攻川普猛烈升級 中共介入美選舉?

一切都是巧合嗎?

8月22日,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率團抵達美國,與美方針對貿易衝突問題再度展開談判。

就在這一天,美國左派媒體不約而同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動新一輪的大規模攻擊。他們以川普前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坦承對兩名女性支付封口費一事,猛烈砲轟川普,日夜重申要「彈劾」川普。

並且,還有不少中文文章在海外媒體竄出,宣稱「川普的政治醜聞比水門事件更嚴重」、「川普與俄羅斯是光天化日下的勾結」云云,彷彿已經把川普判決定罪,頗有中共黨文化與文革批鬥意味。

與此同時,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的不少中文帳號,也紛紛轉載這類媒體文章,同步加大力度批評川普,甚至更宣稱川普將被轟下台,換彭斯接任總統。

一時之間,來自東西方、中英文、主流與社交媒體的輿論壓力圍攻川普,大有鋪天蓋地、排山倒海之勢。

聚焦一:川普真的有罪了嗎?

讓我們先靜下心,檢視一下現況。

首先,所謂「通俄門」調查,啟動至今一年多,仍然查無實據,無法證明川普與俄羅斯勾結串通。川普也多次重申,「絕無勾結」。

即便後來反川普陣營改口稱,2016年大選期間,俄羅斯已經滲透川普競選團隊,試圖干預大選。但當時的總統奧巴馬知道此事後,為何並未採取行動制止俄羅斯干預?

或許理由就如川普所說,他們以為希拉里穩操勝券,壓根兒沒想到川普會勝選。

其次,目前被特別檢察官起訴的人員,所涉之罪幾乎都與川普本人無關;部分人士的所涉案件,更是在數年前就已發生,幾乎可說與總統大選沒有關連。

即便是這次媒體全力哄抬炒作的律師支付「封口費」案件,聲稱川普陣營違反「競選財務法」,但川普週三(2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也強調,律師支付的「封口費」,是從川普個人的錢裡出的,沒有動用選戰經費。

再者,喬治梅森大學法學院教授巴克里(Francis H. Buckley)指出,科恩認罪並不等於是法庭判決,科恩的一面之詞,尚未經過法院審理、交叉質詢,還不能據此證明川普有錯。

其三,法院還沒審理宣判,部分媒體卻已出現未審先判的「媒體審判」言論,這種作法在東西方新聞界一向被批評是媒體侵犯人權、干預司法的大忌。但這次部分海外媒體卻大張旗鼓地刊登宣揚,違反專業倫理,著實令人費解。

聚焦二:中英文媒體齊攻擊 時間點巧合有序

此外,這次左派媒體大力圍攻川普的時間點,正好遇上美中貿易第四輪談判。

與過去不同的是,這次的媒體圍攻,不僅是西方左派媒體用英文報導開火,部分中文媒體也罕見祭出長篇大論對川普開砲,顯然早已有備而來。

更引人矚目者,中共海外喉舌媒體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早在20日晚間便曾上傳一部嘲諷川普的視頻,標題為「感謝川普,你真棒!」(Thanks Mr. Trump, you are GREAT!)

這部視頻在網絡出現後,引發各界關注,後來又被海內外社交媒體全面撤下,原因不明。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這部視頻的內容批評川普雖然發動貿易戰,但卻反而幫助了中方,所以中方感謝川普,「(視頻)將他描繪成一個笨拙的人,間接推動了中國的利益」。

中共喉舌媒體,在海外官方新聞頻道發布嘲諷、批評川普的視頻,顯然不是惡作劇或意外,反而更像中共的有意挑釁與反擊。

巧的是,近日網絡上有消息人士披露稱,中共介入美國中期選舉,其計劃包括:動員一切力量與資金支持某政黨候選人、無條件增加援助左派媒體的資金、加強蒐集共和黨候選人的負面材料等等,目的是「不惜一切代價,讓川普中期選舉失利」。

事實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1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便公開指出,有四個國家正試圖干預選舉,包括中共、俄羅斯、伊朗與朝鮮,美國嚴密關注。

而川普本人更於18日,就在推特上語帶玄機地說,「所有只會緊盯著俄羅斯的傻子們,應該開始朝另一個方向望去,就是中國(共)。但如果我們夠聰明、強硬,並且做好準備,最終我們能與所有人相處得宜。」

川普、博爾頓的一連串公開發言,或許正驗證了「中共干預中期選舉」的說法並非空穴來風,也說明了為何近日中英文左派媒體,不約而同對川普展開異常猛烈的「輿論圍城」——而時間點正好落在美中貿易談判之時。

此前,筆者亦曾分析過,中共長年來通過各種手法,對西方中外文媒體進行滲透,操控輿論,運用這類隱晦潛伏、長期發酵的「銳實力」(sharp power),影響海外的社會民意及政治決策。

[詳見另文討論:媒體瘋狂圍攻川普 中共鬼影幢幢 ]

因此,如果說中共真的運用自己能操控的海外中英文媒體力量,協同海外的反川普左派媒體,聯合發動這場對川普的「輿論核彈」攻擊,其實不讓人意外。

進一步說,川普不只遭遇美國左派勢力的新聞砲擊,還遭遇來自中國共產左派的媒體恐襲。東西方共產主義、社會主義的左派勢力正在聯手,以媒體與政治為戰場,與川普較勁對決。

東西方左派猛攻川普 瞄準中期選舉與2020

那麼,這些媒體與左派勢力猛烈攻擊川普,究竟有何目的?

簡單說,短期為了影響中期選舉,長期布局2020年總統大選。

西方左派勢力,希望通過媒體戰重挫川普的民意支持度,讓共和黨在中期選舉大敗,使得在野黨在國會眾議院、參議院取得多數黨地位。

一旦在野黨成為眾議院多數黨,便可以策動對川普發起彈劾案;若眾議院、參議院相繼表決通過,川普將被迫去職下台。2020年的總統大選,將有利於在野黨奪回白宮寶座。

即便彈劾案不通過,只要在野黨能掌握國會多數席次(特別是參議院),仍然可以透過國會立法權來掣肘川普的各項政策與改革,讓川普「重振美國」大計難以推行,政績衰落。

到2020年總統大選,即便川普角逐連任,在野黨也會有更多勝算與川普力搏。

對中共勢力來說,川普上任後,對中共帶來諸多壓力。倘若共和黨中期選舉失利,川普的聲望與支持度必然受挫,加上國會在野黨的掣肘力量,將大大降低川普在美中貿易戰的氣勢與力度,為中共取得更多談判籌碼,可望從貿易戰中輕傷脫困;同時也將有機會,緩解美方對伊朗與朝鮮的經濟制裁及強硬無核化政策。

若進一步長遠來看,川普若被彈劾解職或者2020年無法連任,將為中共實現其滲透全世界的國際赤化戰略,掃除一大阻力。

特別是,如果2020年美國再次出現左派總統,則中共很可能繼續與左派總統聯手,用社會主義戰略蠶食美國,進一步瓦解這個全球最堅實的反共產、反左派力量。

因此,這次美國中期選舉的重要性非同小可,不但牽涉美國政局,更牽動未來的國際格局。

東西方的共產及左派勢力已經聯手介入這場選戰,接下來就看矢志重振美國的川普,如何與共和黨聯手應戰。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