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徽基督徒被迫簽承諾放棄信仰

【新唐人2018年08月24日訊】今年2月份以來,中共當局對基督教家庭教會打壓升級,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錫安教會」被迫關閉;此外,繼浙江強拆教會十字架之後,河南也跟進;河南安陽和安徽馬鞍山還傳出強迫信徒簽署不再信仰基督教的聲明或承諾書。

美國華人牧師劉貽最近在推特上曝光:「繼河南安陽之後,安徽馬鞍山也出現強迫民眾不再信仰基督教的聲明。」並附上一張「不再信仰基督教」的聲明,還有一名村民的個人承諾書,簽名承諾「不再信仰基督教,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長老徐先生:「簽這種不再信基督教了,不再去教會了,這個承諾書,不僅是本人要簽名,還要家屬要簽名,這太不像話了,逼迫太嚴重了,這個以前好像都沒有過,等於回到文革了。」

河南網友侯先生透露,中共一直對基督教信徒打壓很厲害,河南曾發生過多起教案,目前很多教會的十字架被拆掉。

河南網友侯先生:「虔誠的基督徒是肯定都不會聽他們的。對很多教會都要求把十字架拆掉,還有就是很多宗教場所,都貼出了宣傳黨的政策的條幅,我們這兒很多寺院裏面有寫的很多這樣的條幅。」

2018年2月以來,北京、上海、四川、廣東、河南等地的家庭教會遭到打壓,聚會場所被干擾。其中,北京最大的家庭教會「錫安教會」被官方要求裝監視器,教會拒絕後,總堂及其六個分堂陸續被迫遷。

徐先生:「最近一段時間,家庭教會空間在縮小,好多十字架被拆,原來是浙江,拆了一千多家,最近這股風到河南來了。北京的錫安教會,警察找到房東不讓租房子了,幾個分堂就取消了。當然中國一直在打壓,只不過最近一段時間稍為嚴重一些。」

7月31號,北京48所基督教家庭教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當局尊重尊重信教公民的基本信仰自由及權利,並表示「願意為基督信仰付上任何的代價」。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