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家屬北京記者會被迫取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原計劃23、24日在北京舉行的黑疫苗受害家長記者會,召開前突然取消。家長對取消的原因三緘其口,有家長透露因被中共維穩人員控制而無法出席。

長春長生黑疫苗事件發生後,疫苗受害者家屬的維權活動一直沒有得到中共當局的積極回應,家長們轉而求助於媒體。根據疫苗受害孩童的家長在網上的公告,95名家長將於8月23日和24日在北京召開記者會。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由於中共當局的干擾,導致家長無法出席,見面會被取消。

據報導,一名家長8月23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公安部門的一份內部文件顯示,只要家長參加見面會被認為「勾結外媒」就刑拘,各地的維穩人員也跟著家長進京。

該家長說:「公安部內部下了個文件,參加媒體見面會的家長一律刑拘,定性為勾結外媒。每個地方都開始到京抓捕,所謂進行抓捕他也不是正常的法律途徑,而是通過非法手段把人非法拘禁,或者跟蹤尾隨,限制人身自由的形式來阻礙本次媒體見面會的召開。」

另一名家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們發起媒體見面會的初衷,是希望受到傷害的孩子們得到救助,同時推動疫苗立法。該家長說:初衷肯定是要呼籲疫苗立法,讓更多人知道(大陸)的疫苗不是百分百安全的;還有這次假疫苗事件,造成多少人、多少孩子得了不良的後遺症。

廣東家長張加兵表示記者會已被推遲,推到8月29日。浙江家長任佳佳則擔心電話被監控,不願向記者透露取消記者會的原因。任佳佳說︰「我電話不方便說這些,說白點就是我的電話被監控,我不方便在電話裡說這些事。」

廣東家長余同安透露,自己在出發前已經被控制,與自由亞洲電台電話訪談期間,余同安似乎受到監控,余同安稱:我在當地的酒店,不便多談,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欲言又止。

重慶家長承琴玲亦表示︰「這個事情我不太方便對你們講,我也去不了。」

受害家長公告表示,長春長生的問題疫苗事件爆發以來,習近平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也進行了批示,要求徹查到底,嚴懲不怠。但是至目前僅公司董事長高俊芳、吉林副省長為首的相關中共官員被處理外,疫苗受害家庭和孩子並沒得到更多關注,因而計劃舉行記者會申訴。

今年7月,長春長生生物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產記錄被發現造假。2017年11月,長生生物生產的25萬支不合格的百白破疫苗,已經銷往山東省,其中98%已經被使用。另一個生產批號接近25萬支的百白破疫苗,亦證實不合格,而且已銷往山東、安徽省。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