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生抗議:「免費大學」項目是騙局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2017年,紐約州長庫默推行了「精益求精獎學金」計畫,為紐約民眾提供免費上大學的機會。但由於只有全職學生,在特定時間內完成學業,才具備申請資格,需要兼職打工的學生因此無法受益,對此部分學生在週四舉行了抗議。

紐約州長庫默在2017年4月,推出了「精益求精獎學金」計畫,為家庭年收入在12萬5千元及以下的學生,免除他們在紐約州公立大學的學費,但生活費、書籍費等還需自付。

申請人,必須是全職學生,並在兩年或四年制的大學學程,如期畢業。而事實上,紐約州多數典型的學生並非如此,很多低收入家庭學生需半工半讀,無法做全職學生,也因此須更長時間取得學位,所以無法成功申請「精益求精獎學金」。

即是學生,又是單親母親的阿拉比,在得知「精益求精獎學金」計畫後,原本非常開心,雖然成績優異,但卻申請失敗。

皇后社區學院學生Razieh Arabi:「雖然這個項目幾年前沒有,但卻要求學生,從一入學就是全職學生,因為這個他們拒絕了我,而很多學生也因此失去了申請資格。」

半工半讀的洛佩茲表示,這些限制,使真正有需要的學生,望而生畏,只能遠離校園求生存。

約翰傑刑事司法學院學生Jesus Lopez:「這需要改變,應該是幫助學生的,而不是將他們推走,人們想要幫助,但卻被嚇跑,令他們遠離校園,只能聚焦在如何生存。」

在紐約市立大學(CUNY)的二年制的學生,超過九成不符免申請條件,四年制的學生中,也有六成申請資格不符。

布魯克林學院學生Corrinne Greene:「我申請了精益求精獎學金,但沒有通過,就因為我停了一個學期課,從很貴的私立學校轉學。今天我和紐約州其他的市立大學學生一起抗議,因為對州長承諾的免費項目,實在太失望了,沒有實現,是個騙局。」

學生們希望,州長庫默能修改目前的「精益求精獎學金」計畫,真正的幫助有需要的學生完成學業。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