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B敗訴 多倫多公眾可自查房市數據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房地產數據是買賣房屋的最重要信息,此前一直必須依靠地產經紀才能獲得。而今後,多倫多人再瞭解房地產行情時,可以直接自己上網查詢了。

據CBC報導,加拿大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Canada)今天上午宣布,不允許多倫多房地產委員會(TREB)阻止其會員發布房屋銷售價格。這意味著TREB在保密房地產銷售數據的申訴中敗訴。

目前,受到密碼保護的房地產數據信息網站正在準備中,以供以後公眾查詢。

申訴始末

TREB一貫要求房地產經紀人保存所有房屋銷售信息。房屋買家和賣家需要付費得到數據。

2011年,聯邦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挑戰了TREB這一政策。

2016年4月,准司法裁判庭(quasi-judicial tribunal)裁定房地產經紀人應公開數據。

2017年,聯邦上訴法院(Federal Court of Appeal)維持了准司法裁判庭的裁決。

2018年8月,加拿大最高法院維持了准司法裁判庭的裁決。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