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中共引狼入室 進口俄豬肉引爆豬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4日訊】【今日點擊】(3240-1)

提要
美開徵第二波關稅 中國隨即反擊
生豬飼料漲價 大豆戰役後果嚴重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前兩天的節目中,我們跟大家解釋,從8月19日,習近平在這個叫軍委的黨建會議上露面,標誌著北戴河會議的結束。從8月1日到8月19日,講他隱身了18天還是19天。比較出人意表的呢,南華早報講說,北戴河會議應該做出了重大的決定,而這一份決定呢統一了思想,統一了方向,統一了思想。而習近平以軍委的黨建會議的方式露面,表示了在相當程度上他壓制了黨內,壓制了在他黨內也好,中共上層的很多諸多的不同意見。他壓制的概念,是指他沒有接受任何其他人的說法,他呢在頂著這種壓力呢,要貫穿他自己的想法。那用甚麼貫穿,用軍隊,用軍隊強調黨紀。因為他現在本身,他自身就是黨的唯一的代表,沒有第二個。

那以這樣的方式出現的時候,我們看到連續的不同的動作,包括王滬寧的權力的丟失,職位還在,權力丟失,而他的權力被習近平拿走了,應該是被習近平拿走了。另外呢就是薩爾瓦多的建交,買下了薩爾瓦多來打擊這個蔡英文,蔡英文在美國呢獲得了從未有過的禮遇。而王岐山又突然露面,王岐山露面,王岐山再露面呢是跟薩爾瓦多有關,來表示王岐山存在。另外一個就是派出了商務代表,22日和23日,就這兩天跟美國進行談判,他的整個一連串的動作都在其中,都在其中。而在德國媒體中講了一個概念就是說,他們統一了思想,共同對付一個敵人─川普。

而在這個過程中呢,比較出人意表的就是,另外一個反向的例子,馬來西亞的一帶一路,馬來西亞的馬哈蒂爾拒絕了一帶一路。但馬哈蒂爾的比較厲害的一點,就是在北京進行記者會的時候,他當著李克強的面,直接講一帶一路就是新的殖民主義,新殖民主義,新帝國主義。對窮國、小國加以欺詐訛詐的方式出現,國內沒報,沒辦法報,李克強沒敢說話,也沒派武警把馬哈蒂爾給他抓起來,沒有,他們都沒做。而一帶一路是習近平的雄心壯志啦,它是解決產能過剩的問題。所以馬哈蒂爾在記者會上直接指責說,在一帶一路上受益的,只是中國企業和中國工人,跟馬來西亞人沒關係。說我們不幹,賠多少錢,因為它是簽好的合同啊,政府間簽好的合同,那政府賠錢了,我把前面該賠你錢賠了,我不要了,你們全走人,就這麼回事兒,你們全走人。

而馬來西亞,是習近平的一帶一路的第一個響應者。而馬來西亞的前總理現在被押在獄,涉嫌盜用洗錢國家主權基金,因為進行一帶一路的這筆錢是國家主權基金,透過一個叫劉世佐的大概是,而他們在倒騰這錢的時候呢,是透過美國銀行。所以美國財政部,美國司法部門呢,在調查相關的腐敗案件中,把這個案子當成其中一個。那也就是參與了跟馬來西亞相關的一帶一路的中共官員,有可能成為了美國司法部門的調查的對象。美國司法部門調查概念就是,它有一個反貪污法,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人,當你使用了美國的註冊的金融機構來進行這種錢財的轉移的話,就等於違反了美國法律,它概念是這個概念。你沒用我任何美國東西,美國的法律管不了你,但你要用了我的東西,美國的法律一定管你。

美國開徵第二波關稅 中國隨即反擊

德國之聲的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開徵第二波的關稅,中國隨即反擊。」這是繼340億美元之後的第二波攻勢,在中國境內的直接反應呢,就是股市跟匯市再次跌盤。特別是匯市,那股市就一直盤在2700點,它最低給打到2650多點,它上2730點已經很困難了。而匯市呢央行給予了干預,匯市曾經,在岸匯市就是在中國的,在中國土地上的人民幣兌換美金的匯率呢,曾經跌到了6.93到6.94,那在央行的干預下,它打回到6.84,1000點滿大的,原因就是中共想把匯率偏軟,來抵抗它的關稅的打擊。但它又懼怕呢,它又懼怕川普會把中共定為就是,叫控制匯率的國家。如果訂為控制匯率的國家,一旦被定性的話,按照美國的法律,它相關的內容就出來了,中共很多官員在美國的資產呢,就會在這個背景之下,可能會被凍結。

中共強烈反應說美方一意孤行,中共在所有描繪這些東西的時候,都是用形容詞,到現在它也不,它也不直接面對川普提出的3個問題,強迫轉移知識產權,剽竊盜竊知識產權,政府補貼。商務部認為美國涉嫌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定,除了回擊,還要將在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下,就徵稅問題提起訴訟。我覺得這個,它提起訴訟的本身,就是服軟了,第一個。第二個,在世貿組織的框架下,世貿組織本身對中共強迫轉讓知識產權和這個關稅補貼,以及剽竊偷竊知識產權的內容呢,那WTO,WTO本身呢也是指責中共。所以在我眼睛裡,它所謂向世貿組織提起訴訟的話,是給國內宣傳用的,它知道沒有作用,完全是給國內宣傳用的,這是一種欺騙的手法。另外一個角度來講,美國都要退出WTO,它不跟你玩了,那你這東西算怎麼回事。

生豬飼料漲價,大豆戰役後果嚴重?同樣是德國之聲的報導,它談到在今天加稅的160億的產品中呢,大豆成為了主項。它講說國有企業中糧肉食公司星期三表示,隨著美國進口豬肉關稅的提高,該公司從智利、歐盟和其他替代國家進口豬肉,那上半年運營的簡報中,豆餅豆粕,就是大豆餅,飼料每噸上漲100塊錢,那生豬飼料價格每噸將上漲5分錢。這裡面談到進口豬肉呢,推特上講了一個現在在國內鬧豬瘟啊,到處鬧豬瘟。鬧豬瘟的原因是甚麼,中共不能不從,因為美國的豬肉漲錢嘛,所以就從俄羅斯進口豬肉,而豬瘟是俄羅斯進口豬帶進來的。而俄羅斯自己的媒體,在報導它境內的豬瘟問題,說歐洲地區,在這個俄羅斯的歐洲地區沒有,主要是在俄羅斯的亞洲地區,事情就這麼出現的,事情這麼產生的。

生豬飼料漲價 大豆戰役後果嚴重?

然後它提到說,上個月起對美國大豆加徵25%關稅,價格上漲了6.8%,所以從6月底到8月初,我們看到相應的生豬飼料的漲錢。如果生豬飼料本身漲錢的話,它會連帶著全區漲。這就是我跟大家講,你跟它打仗,打的東西是往嘴裡放的東西,你不吃,人就死,你不吃,豬就死,你吃了價格就漲了,就這麼回事兒,而它跟你打的內容跟它是兩回事的,對吧。1973年吧大概是,中共在南海跟這個越南打過一場海戰。那時候上學,說人民解放軍有多英勇呢,站在軍艦上,往敵人的軍艦上扔手榴彈,站在軍艦上往敵人的軍艦上扔手榴彈,表現出他的氣概,我自己也是這麼被洗腦的。現在想想那不只是神經病,我覺得這個概念跟那個是一樣的,完全一樣的。

那好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