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國家債務龐大,而且不斷增加。美國財政部公布,大約70%的國債由美國政府、機構投資人與聯儲局持有,其中私人與政府退休基金及散戶投資人是最大債權人。外國政府與團體持有比例略低於30%。

2. 花旗集團和YouGov指出,由於能源及燃料成本增加,英國8月的物價漲幅,預期將上升到2.7%的8個月來高點,高於英國央行預測的2.4%。因為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預料英國在2019年之前不太可能再次收緊政策。

3. 美國零售商Target公布最新財報,業績超過預期,在線銷售增長41%,成為新亮點。Target對網絡銷售平台70億美元的投資也終於看到了回報。加強網絡銷售可能是生存日漸艱難的實體零售商的一條出路。

4. 日本一家研究所和富士通合作研發新一代超級電腦「後京」,目前富士通的超級電腦名字為「京」。富士通表示新的超級電腦實用計算能力是「京」的100倍,可望名列世界第一。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