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挖礦晶片獲利大減 輝達將退加密貨幣市場

由於加密貨幣價格持續下跌,全球最大繪圖晶片(GPU)製造商輝達Nvidia,財務長克雷斯週三正式宣布,將中止加密貨幣業務。執行長黃仁勳也說,輝達在加密貨幣挖礦晶片的獲利大幅下滑。

2. 全球半導體排名出爐!台積電第四

上半年全球半導體廠銷售排名出爐,根據市調機構IC Insights公布數據顯示,三星仍勇奪全球之冠,台積電與聯發科是國內半導體廠唯二入榜,兩家名次均較去年同期退後,台積電居第四名,IC設計一哥聯發科則下降兩個名次居15名。

3. 鴻海成長減速 大摩降評砍目標價

代工大廠鴻海再遭外資降評,引起市場矚目。摩根士丹利證券(大摩)出具最新報告表示,鴻海轉型成效有待顯現,調降評等至「中立」,目標價由108元砍至82元。

4. 蘋果強攻印度 帶旺緯創

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可能放棄在印度設立專賣店,改為增加旗艦經銷商的家數,以擴大經營印度市場,此舉可能帶動緯創出貨量。緯創最近加入生產iPhone 6s,並宣布將在印度新增一座廠房,外界解讀,可能是為滿足蘋果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