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烈焰肆虐 訪卑詩省前線消防官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卑詩省內陸地區處於「極端山火」狀態。近600起山火中,北部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火勢最為密集。剛從火場回來的消防官表示,從事消防工作二十餘年,仍然被眼前景象震撼。

卑詩省山火繼續肆虐,Smithers和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之間的走廊地帶,火勢最為嚴重。高貴林市消防局首席培訓官John MacDonald,過去十天在喬治王子城西邊的Bulkley Nechako進行消防工作,他表示,山火的破壞性極大。

消防局首席培訓官 John MacDonald:「我們跟Bulkley團隊共事,每十天一個工作循環,目前另外一個消防團隊,仍在Nechako區域進行工作。在我的從業生涯中,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當你駕駛在路上,經過如小鎮般面積大的地區時,(看到)現場未留下一草一木,山火破壞性極大。」

全省超過560處的山火,導致喬治王子城西部8.5萬公頃的土地被燒焦,近3000幢房屋居民撤離,超過1萬棟房屋收到撤離警報。

消防局首席培訓官 John MacDonald:「我們每天對當地住戶進行(安全)檢查,並且確認我們的救火裝置是狀態良好的。我們通過水泵,將溪水傳送到建築物的噴水滅火系統中,在建築物上形成圓弧狀的保護傘,避免受到火災侵蝕。」

加拿大西部濃煙滾滾,甚至在距離地球160萬公里的美國國家航天局NASA發現號(DSCOVR)衛星上,都可看到。

消防局首席培訓官 John MacDonald:「我們工作時間從早7點到晚7點,每天工作12小時。空氣煙塵大、溫度高。自己需要盡可能的補充水分。」

目前,遍佈加拿大全國,超過100支消防隊伍加入到救火工作中。截至本週二,今年山火治理成本已達2.73億。

新唐人記者孟雪之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