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可開毒品注射站 加州新法參院過關

【新唐人2018年08月23日訊】舊金山推動設立「毒品注射站」的計劃引發社區抗議之際, 週二(8月22日),加州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新法,為地方政府設立「毒品注射站」大開綠燈。來看報導。

加州參眾議院正處於集中審議議案的緊張會期。8月22號,這項爭議較大的AB186號提案在參議院以黨派畫線,以21比16的投票結果獲得通過。

加州共和黨參議員 Jeff Stone:「我們正成為推動者,協助我們陷入困境的公民,在舊金山這樣的倡導城市,這是不值得的,可能會被(聯邦)制止。在政府的允許下縱容注射海洛因這一危險行為。」

依據聯邦和加州的現行法律,持有和吸食毒品屬於非法行為,一般會按照重罪判刑。AB186則為吸毒者打開綠燈,授權地方縣市面向成人毒癮患者設立毒品注射站,在醫療人員監護下注射毒品。

去年,舊金山率先提出這一計劃,並獲得通過,效仿加拿大溫哥華開設所謂「安全毒品注射站」,目的是減少因毒品過量而導致的死亡事故。不過,統計數據顯示,溫哥華2008年的吸毒致死人數為38人,到2017年已躍升至366人,僅今年上半年就達到了193人。

溫哥華華人基督教會 廬維溢:「在(毒品注射站)後面的巷子裡,可以輕易看到用過的針頭。可以看到毒販在附近忙著做交易。」

按計劃,舊金山將於近期開設兩個毒品注射站,成為全美首個施行這一舉措的城市。反對人士擔憂,這一政府行為將片面加劇毒品濫用危機。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