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安全顧問:俄被困敘利亞 伊朗必須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3日訊】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日前表示,俄羅斯目前被「困在」敘利亞,並尋求接替其資助敘利亞戰後重建的力量,因而這是美國施壓伊朗從敘利亞撤軍的好機會。

據路透社(Reuters)週三(8月22日)報導,博爾頓在訪問以色列時告訴路透社記者,美國近來對伊朗的制裁已取得顯著效果,而且美國沒有打算放鬆制裁。

博爾頓从19日起对以色列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访问。他警告敘利亞當局,如果他們再次使用化學武器,美國一定會採取強烈行動。

川普總統上任後,希望可以盡快把美軍撤出敘利亞。不過博爾頓沒有回答美國下一步將採取什麼具體行動,只是表示,美軍留在敘利亞還需實現一些具體目標。

博爾頓說,美國所關注的是摧毀敘利亞境內的伊斯蘭國(ISIS)組織及ISIS恐怖主義所帶來的持續威脅,美國也擔憂伊朗在敘利亞境內所駐紮的民兵及正規部隊。

週三,在以色列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博爾頓表示支持以色列近幾個月打擊敘利亞境內的一些地區,因為這些地區部署了伊朗提供的導彈和其它威脅性武器。

博爾頓說,他認為以色列的行動是合法的自衞。

俄羅斯是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 Assad)的最大靠山。博爾頓說,但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曾告訴美國,俄羅斯無法強迫伊朗人離開敘利亞。

博爾頓表示,不過普京也告訴美國,他和伊朗關注的問題並不完全相同。因此,美國顯然打算和他談談,看看俄羅斯能發揮什麼作用。

博爾頓指出,美國想看看在解決敘利亞衝突方面能與其它國家達成那些共識,但有一個前提是,所有的伊朗部隊都要撤回伊朗。

博爾頓說,俄羅斯眼下被「困在」(stuck)敘利亞了,而他認為俄羅斯並不願意這樣。他認為,俄羅斯在歐洲的「狂熱」外交活動表明,他們想找到其他人來承擔重建敘利亞的費用,而他們這種努力也許成功、也許不成功。

週四,博爾頓將在日內瓦會晤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帕特魯舍夫(Nikolai Patrushev),就伊朗從敘利亞撤軍的可能性進行探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