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西崗區法院前院長張明鵬落馬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中共官媒通報,遼寧大連市西崗區法院前院長張明鵬,日前被「雙開」並移送司法。張明鵬是薄熙來的死黨,曾幫其迫害資深媒體人姜維平等。

通報稱,張明鵬轉移隱匿證據,對抗審查;違規收受禮品、禮金、消費卡;違規干預和插手司法活動,為涉惡人員站台、提供幫助並收受財物;違反規定從事營利活動;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等。

張明鵬曾任大連市中級法院刑事審判第一庭副庭長、第二庭庭長,審判委員會委員,法院執行局副局長;遼寧省瓦房店市法院副院長、院長;大連市西崗區法院院長等職務。

據報,張明鵬是薄熙來的死黨,曾參與迫害資深媒體人姜維平。

另據《明慧網》報導,張明鵬多次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

張明鵬在瓦房店法院任職期間,因對當地迫害法輪功學員負有責任,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