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城管打傷老兵引發千人圍觀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8月20號晚上,廣東湛江吳川市梅錄鎮一家由退伍軍人夫婦經營的小店遭到數名城管暴力執法,夫婦倆遭到毆打,引起民憤,上千人包圍現場,一度發生警民衝突。隔天有數百老兵趕到鎮上聲援。

20號晚上,吳川市梅錄鎮一家由退伍軍人經營的小店被數名城管以貨物占道取締。雙方發生爭執,店主夫婦遭到毆打,引起民憤,上千人包圍執法車輛。當局出動大批特警到場,一度與群眾發生衝突。廣東多地退伍老兵聞訊,隔天有數百人趕到鎮上聲援。

22號記者撥打多通梅錄鎮電話,當地民眾謝絕採訪,僅表示消息已被封鎖。

廣東省吳川市梅錄鎮店家:「看到人挺多的,聽說是這樣,也不清楚這個事情,都沒人說。」

廣東退伍軍人陳先生表示,大陸城管暴力執法,打人習以為常,因此引起民憤。

廣東退伍軍人陳先生:「前兩天廣東吳川城管打退伍軍人,這個很氣憤,他們城管純粹是假威風,地痞流氓似的,就連我媽媽80多歲的病貧老人他都敢打了,還有沒有人性啊。」

大陸退伍軍人因為上訪維權,經常被打、被抓,今年已發生多起大規模聚集的抗議活動。

廣東退伍軍人陳先生:「如果不去聲援的話,他們更加會瘋狂,打了人不但沒處理,反而還重用提拔,就我們羅定老家,暴力截訪也打傷參戰退伍軍人嘛,後來也很多老兵去聲援。」

今年5月22號,廣東羅定市千餘名老兵聚集文化廣場抗議進京上訪老兵被打;6月初全國各地數千老兵連日聚集河南漯河聲援被抓軍嫂;6月下旬,各地老兵連日聚集江蘇鎮江抗議老兵維權被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