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先拆10座監視哨所 韓美聯軍司令:提升互信伴隨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21日表示,韓朝同意撤除非軍事區(DMZ)內10座監視哨所(GP),日後有可能會擴大規模,以進一步實現韓朝和平化的目標。對此,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表示,此舉確實有助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但風險仍存在。

韓國「東亞日報」報導,宋永武21日出席國會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國會議員的徐清源提問「拆除幾座監視哨所(GP)」時,宋永武回答說,10座監視哨所(GP)。

宋永武說,「先從韓朝彼此距離最近的開始拆除,逐步擴大範圍」,他說:「韓朝相距最近的為700公尺左右,先拆除1公里以內的哨所。」

至於是否「只有韓國拆除」時,宋永武表示:「不是,這是雙方共同採取的措施」,「彼此可以確認拆除情況。」並將先嘗試拆除一兩座,雙方建立信賴之後,再逐步擴大。

對此,《韓聯社》22日引述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表示,樂見雙方互撤監視哨所的舉動。並稱,撤除哨所雖不免存在一定風險,「讓我軍感到有些擔憂」,但此舉將可望緩和朝鮮半島軍事緊張情勢,同時有助雙方建立互信關係。



圖為,2017年9月28日,在
板門店的朝鮮軍事觀察站。(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9月28日,在
板門店的朝鮮軍事觀察站。(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