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噪音有害健康 紐約民代籲改善重視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在紐約市的皇后區,不少民眾每天都飽受飛機經過的轟鳴噪音污染。週二,社區民眾和民意代表呼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盡快給出改善方案,請看報導。

紐約市皇后區有肯尼迪(JFK Airport)和拉瓜迪亞(Laguardia Airport)兩大機場,航空噪音污染,一直備受社區民眾詬病。

週二,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教授Peter Muenning表示,長期居住在飛機噪音污染的環境下,會增加患上心血管和焦慮症等疾病的風險。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 Peter Muenning:「我們發現,你平均失去大約一年或更長的壽命,原因是居住在飛機噪音的環境下。」

紐約州眾議員 Edward C. Braunstein:「我們會嘗試找撥款,給哥倫比亞大學做更深入的研究,噪音會否帶來更嚴重的影響。」

在2012年之前,拉瓜迪亞機場的飛機起降,是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上空,其後,允許在美網公開賽(US Open)期間,航線臨時改道。至今,航線仍然沒有恢復,導致現在航線經過的當地居民的生活,受到影響。

皇后區居民 Henry Euler:「有時候你要中斷談話,要等飛機過了再繼續談話。」

皇后區居民 William Becce:「我能聽到飛機經過、咆哮經過,每35秒、40秒一架飛機,不間斷地飛過 。」

紐約州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呼籲,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需要盡快提供改善方案。

紐約州參議員 艾維樂:「(FAA)有很多可以做的,地面可以重鋪,價格要非常昂貴。不過,如果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要做的話,還是要做的。因為我們看到,研究表明噪音帶來的影響,真的很嚴重。」

目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限定的飛機「日間和夜間平均水平」(DNL)為65分貝,這一標準從1970年代沿用至今,但是,有數據表明,皇后區上空飛機帶來的噪音,常常高於這一標準。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