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挫敗俄黑客企圖 美保護選舉決心大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美國微軟公司週一晚宣佈,挫敗了俄羅斯黑客針對美國參院及保守派智庫的網絡攻擊,並同時警告,俄羅斯正在美國中期選舉前加大網攻力度。

微軟稱,具有俄羅斯政府背景的黑客組織,僞造美國參院及智庫機構的網站,從而騙取用戶密碼等個人資料,被僞造網站的智庫包括哈德森研究所及國際共和黨研究所。

微軟表示,俄羅斯黑客計劃在美國中期選舉時,利用這些虛假網站攻擊候選人及其政黨組織,目前微軟已經控制了6個這樣的虛假網站。

隨着俄羅斯黑客干預美國選舉的企圖再次被識破,歐美對俄羅斯加大制裁的決心也不斷加大。

美國財政部代理副部長 Sigal Mandelker:「儘管俄羅斯的惡意活動還在繼續,但他們無疑不願再冒險,因爲知道我們會利用強大的能力使之承擔更大的經濟傷害,只要他們的行爲沒有發生明顯變化,我們將毫不猶豫這樣做。」

正在美國訪問的英國外交大臣亨特也表示,希望歐盟能夠效仿美國,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那些與我們價值觀相悖的國家需要知道,他們將付出沉重的代價,如果他們侵佔他國領土,使用被禁武器,或者加大網絡攻擊的話。」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