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免疫機構:中國假疫苗受害兒童可免費補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中國近期爆發的假疫苗事件不僅在國內引起了巨大社會反響,同時也引起了其他國家政府機構的關注。近日,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IMAC)發布公告稱,新西蘭將免費給接種了中國假疫苗的兒童補打疫苗針劑,不受國籍或居留權的限制。

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該中心本月14日曾發布公告稱,鑒於中國發生了白喉、破傷風、百日咳三合一假疫苗事件,自即日起,該機構將開放免費替那些在中國大陸打了假疫苗的中國兒童補打疫苗,而且此福利不受對方是否擁有新西蘭國籍或居留權的限制。

該通告表示,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建議,來自中國河北省、山東省與重慶市的中國民眾的子女,如果曾經於2017年3月至10月期間打了假疫苗,應盡快補打相關疫苗。而新西蘭完全沒有引進中國的疫苗,公眾大可放心。



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IMAC)8月14日發布公告稱,新西蘭將免費給接種了中國假疫苗的兒童補打疫苗針劑,不受國籍或居留權的限制。(pixabay.com)

這份通告並仔細說明,補打疫苗作業無須進行血清測試來確定孩子的免疫狀況,但疫苗補打完畢後,接種部位可能會出現正常的發紅或腫脹狀況。

此外,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還提醒說,接種疫苗是完全免費的,但新西蘭國內的一些醫療院所,還是可能會向前來打疫苗的孩童的父母收取適當的門診費用。

資料顯示,新西蘭免疫諮詢中心位於奧克蘭大學,是新西蘭衛生部轄下的一個醫療免疫機構。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