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億清單箭在弦上 川普:我們跟他們沒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 美國政府從週日起開始舉行為期6天的聽證會,聽取有關各方對涉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意見。有美媒報導稱,即使有企業對加徵關稅有意見,預計川普政府還是會對中共強硬到底。而川普近日曾在參加一個籌款活動時放話稱,美中的貿易較量「沒完」。

美東時間8月20日起,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正就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舉行為期6天的聽證會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稱,有一些美國企業的高管和行業代表提出,一些商品如果被加徵關稅,相關的美企將為尋找中國以外的其他供應商而面臨額外的壓力,甚至有可能不得不採取部分裁員。但美國政府估計並不會因此就輕易調整或削減對中關稅措施。

報導引述一名觀察人士稱,除非中國(中共政府)拿出讓美國比較滿意的具體方案,否則川普將會一直向中方施壓。預估8月下旬即將在華盛頓舉行的的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不會取得多大進展。

該報導並透露稱,上周五(17日),川普在紐約長島漢普頓海濱(Hamptons)出席了一個籌款活動,有2名參加活動的人士稱,川普重點談論了中國問題,他言辭之間發出的訊息是:「他們最好小心點兒,因為我們跟這些傢伙沒完。」

此前,川普曾在自己的推特賬號上發帖稱,除非中方能夠拿出更好的談判條件,否則美國政府不會與中方定下任何協議。

其實,早在今年7月初,清華大學國際關係研究院院長閻學通就曾對陸媒表示:如果中美之間的衝突從貿易領域擴散到其他經濟領域,帶來的是「經濟危機」;如果衝突擴散到了安全領域,帶來的將是「軍事衝突」;而一旦衝突蔓延到意識形態領域,帶來的將是「全方位的對抗」。

中國知名宏觀分析師高善文7月28日也曾經在《山西證券》30週年慶時發表演說時稱,對當下的中國而言,對外開放的核心就是「對美開放」,此次中美交鋒有可能會對未來30年至50年造成深遠影響,如果中美關係全面惡化,那麼中國30歲以下年輕人就可以「洗洗睡了」,就是說沒有什麼前途可言了。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