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俄羅斯黑客攻擊美國國會智庫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登場,微軟公司週一晚表示,俄羅斯黑客企圖以新手法,瞄準兩個美國保守派智庫網站,干擾美國中期選舉。

美國微軟公司週一晚表示,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繫的黑客,用「魚叉式網路釣魚」手法,偽造多個美國機構網站,誘騙網友到虛假網站輸入用戶名和密碼,竊取他們的個人資料。

黑客鎖定的是華府智庫哈德森研究所和國際共和黨研究所這兩個智囊團網站。

國際共和黨研究所曾批評莫斯科的人權記錄。

週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回應稱,不了解微軟公司的黑客指控,並對此完全否認。

俄羅斯此前也一概反駁利用網絡黑客影響美國選舉和政治觀點的指控。

微軟總裁兼法律總顧問史密斯認為,這次攻擊顯然不是為了幫助特定候選人,其基本目的是破壞美國的民主。

目前沒有人點擊這些假網站,微軟表示,將在11月期中選舉期間,協助保護候選人的網路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