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全球第二大汽水集團百事宣布,以接近32億美元收購家用氣泡水機生產商SodaStream,溢價32%。由於美國消費者對糖份及碳酸飲料的需求下降,百事正尋找新的方法吸引新的消費群。

2. 英國政府將制定新的出口戰略,希望將出口占國內生產毛額的比重從2017年的30%提高到35%,可以在脫離歐盟後加強與世界其他國家的貿易關係。歐盟是英國最大的單一交易夥伴,占2017年英國出口總額的44%。

3. 德國央行表示,雖然貿易緊張局勢得到遏制,未來幾個月德國經濟仍可能降溫。德國的成長前景將影響歐洲央行何時啟動加息。歐洲央行計劃12 月結束購債計劃,但將維持利率不變,至少持續到2019年夏季。

4. 因党内改选及支持率下滑,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未来受到质疑,澳洲央行通过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寻求成为“稳定性和信心的来源”。央行强调,维持利率在1.50%将有助于逐渐降低失业率并提升薪资增长。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