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旱情嚴峻 鴕鳥乞食水不顧危險逛大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澳洲自本月初起,多個省遭到旱情威脅,大批鴯鶓(又名澳洲鴕鳥)湧入新南威爾士省布羅肯希爾市(Broken Hill),希望尋找水源和食物。

今年7月,澳洲人口最多新南威爾士省(New South Wales)部分地區的降雨量僅10毫米。鄰近的昆士蘭(Queensland)、維多利亞省(Victoria)及南澳省(South Australia)亦難倖免,紛紛傳出乾旱災情。

自本月初起,就有一批澳洲鴕鳥在大街上走來走去,尋找食物及水源。

市民發覺這批澳洲鴕鳥並不怕生,紛紛在自家門前放上裝滿水的容器及食物讓牠們享用,但認為城市對牠們來說是非常危險,上週就有5隻被呼嘯而過的汽車撞倒,此外,還遭到狗隻襲擊。

相關視頻:




動物保護組織人員表示,每天大概會收到2至3位市民來電,要求拯救這些澳洲鴕鳥。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