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優勝美地大火 火勢已受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美國加州森林防火廳週日(19日)表示,肆虐加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1個多月的「佛格森大火」已完全受到控制。

當局表示,近期天氣轉涼,加上風勢減弱,對加州消防人員以及其他西部各州對抗重大野火都很有利,「佛格森大火」已完全受到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隆德(Lynnette Round)週日稱,現在的天氣有助於抑制火勢,消防員們也能在野火周圍拉出更完整的封鎖線。

消防隊員將繼續四處巡邏、清理灰燼後的殘留物並修理防火線等。

佛格森大火(Ferguson Fire)從7月13日延燒至今,燒毀優勝美地國家公園西南區約9萬7000英畝(3萬9250公頃)斜坡和極度乾燥地帶,逾3000名消防人員齊力滅火。

大火導致2名消防員殉職,另有19人受傷。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襲、嗆人濃煙瀰漫,於7月25日暫時關閉大片園區,直到8月14日再次向公眾開放。但空氣中仍瀰漫著煙霧,園區裡幾條主要道路週末保持關閉。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園方表示,封鎖線內仍有零星野火,遊客應保持警覺。

這次是優勝美地十幾年來最長的關閉期。而且正值旅遊旺季,公園和附近商家因此損失了數百萬美元的收入。通常,8月份有超過60萬遊客來這裡觀光。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襲、嗆人濃煙瀰漫,於7月25日暫時關閉大片園區,直到8月14日再次向公眾開放。(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因大火侵襲、嗆人濃煙瀰漫,於7月25日暫時關閉大片園區。(NOAH BERGER/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