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金會」落空 金正恩不出席東方經濟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第4屆東方經濟論壇下月將在俄羅斯海參威舉辦。俄總統府當地時間週一(20日)證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將不會出席論壇。而之前預計的俄朝首腦會議也宣告落空。

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俄國總統輔佐官烏沙科夫(Yuri Ushakov)週一告訴俄媒《消息報》(Izvestia),因韓朝下月正好將舉行第3次「文金會」,所以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都不會出席東方經濟論壇(Eastern Economic Forum)。

但他表示,俄方對金正恩的邀請依舊有效,將透過事務官層級的官員繼續磋商,另找其他適當時機。

本月15日,韓朝光復節73週年前夕,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才與金正恩互致賀電,希望雙方能盡早會面,結果仍是一場空。

金正恩近幾個月積極與美國、韓國和中國接觸,卻一直沒有回應俄方的邀請。

普京對東方經濟論壇非常重視,希望能與金正恩會晤,但金正恩這次又缺席論壇,俄羅斯在朝鮮半島議題上的影響力恐將落於美、中之後。

東方經濟論壇將於9月11日至13日在海參崴舉行。日本首相安倍已經確定將參加該論壇,他曾希望金正恩也前往海參崴,以便有機會舉行日朝首腦會談,就綁架日本人問題進行磋商,但這個願望也將落空。

另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7月16日與普京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會晤後,白宮曾有意邀請普京今年秋天來美訪問,但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7月25日宣布,將第2次「雙普會」至少推遲到2019年,理由是:川普總統堅信,下一次與普京的任何雙邊會談,一定要在「通俄門政治迫害」結束後再進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