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進駐聖荷西50週年 見證歷史變遷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週一(8月20日),硅谷聖荷西國際機場,舉行了美聯航開通聖荷西航線50週年的慶祝活動。曾任聖荷西市長、國會眾議員和小布什時代交通部長的諾曼·峰田,更是講述了聖荷西機場50年來的歷史變遷。

1968年,美聯航作為主要航空公司之一正式進駐聖荷西機場,開設直達丹佛、芝加哥、洛杉磯和紐約等城市的航線。

聖荷西國際機場航空總監John Aitken:「今天我們有一個獨特的機會去慶祝過去,確切的說50年前的今天,美聯航和聖荷西機場成功開啟了長期合作關係。」

慶祝儀式上,灣區傳奇政治人物諾曼·峰田也來到現場。峰田出生於聖荷西,曾任市長和聯邦眾議員,也進入小布什總統的內閣,出任美國運輸部長。為紀念他的成就,2001年,聖荷西國際機場正式被命名為諾曼·峰田國際機場。他表示,自己見證了美聯航和聖荷西機場的變遷。

前國會眾議員Norman Y. Mineta :「我在1967年成為聖荷西市議員,我其中之一的工作是協調市議會和機場委員會的工作。所以我經常來到這裡。」

美聯航有著世界上最全面的航線之一,現在每天運營約4600個航班,飛往五大洲的357個機場。

舊金山美聯航副主席Bryan Quigley:「我在35年前開始了在美聯航的職業生涯,我在聖荷西工作了很長時間,見證了美聯航在這裡成長。」

現在,聖荷西已成為繼舊金山、奧克蘭之後,灣區人主要的航空出行機場,每天有16個國際和國內航班,直飛54個目的地,每年為1370萬乘客提供服務。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