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美國零售業大廠沃爾瑪宣布,已經完成對印度Flipkart集團的160億美元的投資,成為最大股東。投資完成後,沃爾瑪將擁有Flipkart 77%的股份。其餘股東為Flipkart聯合創始人Binny Bansal、騰訊、老虎環球和微軟。

日本最大餐飲集團雲雀控股公司,決定在2020年之前,旗下1千3百多家餐飲店將禁用塑膠製吸管,創下日本大型外食產業首例,但是對孩童、身心障礙者的需求將做彈性因應。該集團一年使用的塑膠吸管多達1億5千萬根。

洲際交易所的原糖10月期貨價上週徘徊在每磅10.3美分,觸及3年的新低點。今年以來累計下跌了31%,成為表現最差的商品。除了消費者健康意識抬頭外,全球食品業減少用糖量,供應居高不下都是主要原因。

泰國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較上年同期增長4.6%,雖然低於前一季的4.8%,但是仍然優於市場預估的4.4%,第二季GDP較上季增長1.0%,也高於預估的0.9%。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