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日本開除逛「紅燈區」男籃選手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週一,在印尼雅加達參加亞運會的日本代表團召開記者會,宣佈開除四名逛「紅燈區」的男籃運動員,並將他們遣返回國。

據日本媒體報導,參加亞運會男籃比賽的4名日本國家隊選手,19日深夜身穿日本國家隊隊服,在印尼雅加達的「紅燈區」閒逛。

週一(20日)上午,日本代表團在雅加達召開記者會,團長山下泰裕在記者會上鞠躬表示道歉,他宣佈說,這4名男籃選手違反了日本代表團的行為規範,因此決定立即取消這4人的日本代表團選手資格,並將他們遣返回日本。

日本亞運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我們怎樣才能防止此類事件的發生?日本奧委會此前已經對團員進行過品德規範的教育。身為代表團團長,如果我們不能嚴懲此類事件,就會愧對日本民眾,而這是無法接受的。」

日本民眾普遍認為,體育是一種可以影響大眾道德規範的教育,因此對運動選手尤其是國家隊選手有較高的道德要求。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