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計生委收不到錢 放風生育基金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趙培:2018年8月14號,中共江蘇省委的報紙《新華日報》說了,為瞭解決中國生育率下降問題,要設立生育基金。具體辦法是,40歲以下中國公民要從工資裡面繳納一定比例的生育基金,如果你生育二胎的時候,可以申請生育補貼。如果沒有生育第二個孩子,這筆錢只能在退休的時候領取。

這個說法一石激起千層浪,中國民間是激烈的反對,中共的體制內是熱烈討論。咱們先說體制的討論。政法大學的一個教授出來說,不光要搞生育基金,還要對丁克徵稅。什麼是丁克呢?就是沒有生育的夫婦。中共中央官方報紙《人民日報》的文章雖然不贊成生育基金,但是這個月一直在鼓吹多生育。

大陸民間的反對聲音也容易理解,生育是個人自由和人權問題,當年中共搞強制計劃生育,拆房子、強制打胎,就跟土匪進村一樣。中共搞得中國人口生育率下降問題,現在又要讓百姓承擔,大家自然不願意。現在大陸人的負擔本身就重,五險一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住房公積金,不能再負擔一個生育金。

其實,當初提出計劃生育這個概念的時候,不光是中共,西方也有過類似的說法,但是人家自由國家沒有強制措施,沒有強制打胎、沒有懲罰多生的,所以沒有一胎化的人權災難。現在的生育率也下降了,西方也沒有說生育基金和丁克稅,西方怎麼做的呢?給與孩子福利,鼓勵多生。

這兩種不同政策的對比,恰恰說明瞭自由和共產的區別,中共一胎政策和生育稅的極端做法的根源那就是共產專政的暴力思想和政治運動的做法,簡單的說就是鬥爭,計劃生育的時候,多生是階級敵人;出生率下降的時候,少生的是階級敵人。共產黨是把中國人當作敵人對待的,並不是給中國人解決問題的。

中共計劃生育的時候說的是「計劃生育好,政府來養老」,強制徵收社會撫養費,如果不交,那就把你家的房子拆了、豬牛羊牽走、家電搬走。可是2018年兩會上,有人提出制定獨生子女父母養老政策的時候,中共給嗎?不給。

2018年上半年,各地計生委開始徵收社會撫養費,就跟土匪進村了一樣,甚至宣稱不交的人將被列入「個人徵信黑名單」,買火車票都不給你。即使這樣,也沒有收多少錢。下半年,中共就開始放風生育基金和丁克稅,這就是擺明瞭為了錢,為了填補計生委的社會撫養費損失,不是為了百姓。中共可不管大家是否反對,未來沒有錢了就徵收,至於什麼理由,這不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