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貴大教授因揭「20萬億養黨」被開除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貴州大學楊紹政教授曾發文揭示,中國每年供養兩千萬黨務人員,給社會帶來耗損20萬億元。他認為,供養更多政權人員的社會將會越來越窮,終究會崩潰。不過,這位關心國家未來的楊教授最近卻被學校開除。

8月16號網上流傳一份貴州大學的紅頭文件,內容是「貴州大學關於給予楊紹政開除處分的決定」。貴州大學決定稱,楊紹政長期在網上發表和傳播錯誤性政治言論,編撰大量政治性有害文稿,還稱學校有關領導和學院多次所謂的教育幫助,而楊紹政不思悔改。

楊紹政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遭貴州大學開除,意味著他的大學執教涯畫上了句號。他解釋說,解聘跟開除不一樣。開除意味著今後不可能到其他高校任教了,這也等於剝奪了他吃飯的權利。

楊紹政是知名經濟學者,已在貴州大學執教十多年。他敢於直言和較真的授課風格,很受學生追捧。當局要求他停止發聲,被他多次拒絕,其中包括來自省公安廳的威脅。

楊紹政去年12月撰文寫道,「全體國民的稅款和國資收益每年供養所有政黨專職黨務人員和一些非政黨社團工作人員,分佈在政府、軍隊、社團、公有企業、事業單位、專職黨務機關的每一個細胞,總數約2000萬,給社會帶來的耗損估值約20萬億元人民幣。這麼龐大的資源,真的可以忽略不計?」

他指出,世界上絕大多數國家幾乎不養這群人,人均負擔為零。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講了這個事實的部份,中共最害怕的,就是怕人民沿著這個思路去想,為什麼中國跟其他社會,民主社會或正常社會不同?為什麼要大量的這些人,耗費巨額社會的財富?」

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表示,楊教授只是算了一個正常的開銷細帳,還不包括這些人貪污腐敗浪費的款項。他只是指出這些人耗費了大量的社會資源,但對社會發展、對百姓生活沒有任何益處。

李元華指出,中共害怕人民知道,中共的一黨專制就是通過這個政工系統控制權力、實施它的專制統治的。

楊紹政還認為,供養更多政權人員的社會將會越來越窮,終究會崩潰。他質疑,對國家前途命運這麼重要的問題,為什麼成了學術研究的盲區,成了社會討論和公共輿論禁區?

李元華:「其實言論並不是新鮮的言論。只不過他在那個地區,那些想繼續升官的,就是不希望你給他仕途上惹事的,或者跟中共最高層意志不相同這種言論的,所以他們就是用停課、開除來打壓這些教授。」

李元華認為,楊教授的言論並不極端,其基點是想讓國家有一個良性發展。

加拿大卑詩大學留學生小白對《新唐人》表示,他們學校有一個老師,經常給學生講毛澤東的事。但這個老師照樣能當老師。西方學界把毛澤東、斯大林、希特勒視為20世紀的三大殺人魔頭。

加拿大卑詩大學留學生小白:「在中國,當老師的講不講真話不是政府關心的,他怎麼教育孩子也不是政府關心的。中國共產黨希望把包括中國的整個教育系統、所有的全方面的這個社會都洗腦,孩子也是一、二年級的時候就戴紅領巾,從小到大都是在洗腦過程中。」

小白說,中共當局最關心的是怎樣用党文化那套思維控制中國,老師只能是洗腦工具,不允許出現異類。這與西方社會大不相同,西方社會講的是:「我雖然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捍衛你說話的權利」。

最近批評過中共審查政策的北大美國籍教授鮑爾丁被解聘;關注709案的德國留學生穆達偉(David Missal)被迫離開中國,山東大學退休教授、83歲高齡的孫文廣教授,因批評中共大撒幣政策,在美國之音直播期間被破門抓走等,都體現了當局嚴控言論的傾向。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田振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