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地鐵驚現「花式催生」廣告 網友:太嚇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0日訊】中國大陸老齡化、少子化問題愈演愈烈,中共近期再繼續升級推廣「兩孩政策(即二胎政策)」,長沙地鐵內甚至出現整節車廂的大幅廣告鼓勵生二孩,引發當地民眾反感和吐槽。

從網友曬出的照片可見,長沙地鐵的某節車廂內,被完全包裝上了淡粉色調的、隨處可見的「生孩子1001個理由」的廣告語,下方寫著「愛的魔力不可思議,更該來點生命的奇跡,讓我們生個孩子吧」、「不想只盯著別人家的孩子流口水,讓我們生個孩子吧」、「吃光家裡的飯至少需要三張嘴,讓我們生個孩子吧」、「世界不能損失我這樣的盛世美顏,讓我們生個孩子吧」等等「理由」,引誘民眾生二孩,引發網友熱議。



長沙地鐵內出現整節車廂的大幅廣告鼓勵生二孩,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反感。(網絡截圖)


長沙地鐵內出現整節車廂的大幅廣告鼓勵生二孩,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反感。(網絡截圖)


長沙地鐵內出現整節車廂的大幅廣告鼓勵生二孩,引發當地民眾的強烈反感。(網絡截圖)



據大陸媒體報導,該廣告商是一家孕婦醫療藥品商,儘管業者砸下巨額資金買下一整節車廂做廣告,卻惹來當地民眾的普遍反感,很多人質疑廣告是在「變相催生」、「花式催生」,也有網友留言表示,「這廣告打的有點嚇人」、「這成天催著生會讓人有逆反心理,更討厭生小孩了」、「不要光喊口號,來點實惠的,生一個給80萬。」

還有網友擔心,這樣的廣告有點過分了,「這讓孩子們看到怎麼辦?」

更有網友調侃道:「吃光家裡的飯,還用得著三張嘴?」「生孩子還得1001個理由?這麼少?不生孩子得理由多到你想不到!」「誰盯著別人的孩子流口水了……難道不是這個公司盯著孕婦的錢包流口水?」。

上世紀70年代末(1979年),中共開始實施「一胎化政策」,「計劃生育40年少生4億人」曾經是中共宣揚的「政績」。很多地方政府為了達到計劃生育指標,甚至不惜採取非法手段,強迫孕婦墮胎。

至90年代,由中共「計劃生育」帶來的社會負面影響開始浮現,社會老齡化愈演愈嚴重,養老金需求量驟增,年輕勞動力人口驟減,再加上由於新生兒性別比例失調,導致的犯罪率也迅猛增加。

有網民表示,中共總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不讓生就殺,剖,抓;現在想讓你生」……「不生就不生,沒錢!」

由於「催生」廣告在網絡激起強烈討論,地鐵方日前回應稱「正在商討是否需提前下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