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力襲日 中颱蘇力逼近 西馬隆緊隨其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9日訊】日本氣象廳表示,今年第19號颱風蘇力」正從日本南方海面北上,預測21日將伴隨暴風圈逼近九州南部、鹿兒島奄美,為當地帶來大雨。另昨(18日)晚形成的第20號颱風「西馬隆」也朝日本逼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颱風蘇力今天上午9時在小笠原群島的父島西南西390公里海上,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蘇力的強度應該就在中颱上限,甚至挑戰強烈颱風。

日本氣象廳預測,蘇力最大風速在沖繩是每秒20公尺、九州南部與奄美是每秒1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23至30公尺。此外,小笠原群島與沖繩可能出現浪高6公尺,九州南部與奄美可能浪高5公尺。

明(20)日沖繩、九州南部、奄美的風力將逐漸增強,沖繩外海可能出現大風雨。

21日颱風將逼近九州南部、奄美地方,帶來大雨。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嚴防暴風、大浪、以及大雨可能帶來土石流災害。

另外,今年第20號颱風西馬隆(CIMARON)目前位在關島東方海面,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方向往日本移動。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蘇力對韓國、日本(琉球群島)皆有威脅;西馬隆則對日本有威脅,但影響程度仍需觀察,兩颱對台灣都沒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