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德前 普京意外現身奧地利外長婚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9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在前往柏林與德國總理墨克爾舉行會談途中,私下應邀出席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的婚禮。在婚禮上,普京以德語發表演說並舉杯祝賀,席間還與新娘子共舞。不過,普京的出現,讓維也納和莫斯科兩地的許多人同感驚訝。

現任奧地利外長的53歲新娘子克奈斯爾(Karin Kneissl)嫁給企業家梅林格(Wolfgang Meilinger)。

據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普京於前往柏林郊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會談途中,在奧地利過境停留。

18日,普京攜帶一束捧花,由準備為賓客獻唱的一群哥薩克歌手陪伴,搭車抵達一座酒莊舉行婚禮的會場。

婚禮上,普京以德語發表演說並舉杯祝賀,並專注傾聽新娘子說話,還與娘子挽臂起舞。

普京表示,這是一次美好行程,屬私下訪問。



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嫁給企業家梅林格。(ROLAND SCHLAGER/AFP/Getty Images)


奧地利總理塞巴斯蒂安庫爾茲(右)參加外長克奈斯爾婚禮。(ROLAND SCHLAGER/AFP/Getty Images)
/CENTER>
克奈斯爾精通多國語言,是中東問題專家,未隸屬特定政治黨派,由奧地利極右派自由黨(FPO)提名出任外長一職,而自由黨與普京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簽有合作協議。

擔任奧地利副總理的自由黨黨魁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一直呼籲解除對莫斯科祭出的制裁措施。

這次普京應邀出席克奈斯爾的婚禮,反對陣營批評人士指稱,邀請普京有損西方的反莫斯科立場。尤其正值歐盟與俄羅斯因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Crimea)等議題而關係交惡時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