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工人聲援團成員呼籲放人遭打壓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上個月深圳佳士科技公司多名維權工人遭到毆打和抓捕,引發各界聲援,8月11號,聲援團成員沈夢雨被綁架,多個高校學生抵達深圳,要求放人,15號,又有聲援團成員因反抗綁架遭到毆打。

8月11號晚上,聲援團成員沈夢雨被自稱她叔叔伯伯的人架走,至今下落不明,12號下午,聲援團成員胡見鑫被帶走後軟禁。北大、南大等多個高校學生抵達深圳,要求釋放被抓的14名工人以及沈夢雨。

現場視頻:「8月12日傍晚,聲援團小李的父母在深圳坪山黑警的脅迫下,企圖以綁架沈夢雨的方式綁架小李,8月15日聲援團小李的父親在深圳坪山黑警的脅迫下,到聲援團的駐地要強行帶走小李,遭到小李和聲援團成員的反對,在此過程中不明身分人士挑釁及毆打聲援團成員,小李受傷。」

聲援者李先生表示,目前已釋放的工人都遭到監控,聲援者都被警方傳喚或警告。

聲援者李先生:「學生抓了有六、七個吧,都是關在那個坪山燕子嶺,那裏面還有十多個(工人)被關,沈夢雨被綁架了,沒出來啊,去聲援的時候,到了晚上遇到黑社會就把人綁架了,現在誰敢去啊,不敢去派出所門口了,他們要抓人。」

據了解,聲援團成員大部分是左翼青年,北大畢業生岳昕發起的聲援書稱這次維權揭開了「當代工人階級自覺反抗社會壓迫的新篇章」,並號召更多學生加入。

日前岳昕與其他聲援團成員在聲援現場呼籲當局放人。

現場視頻:「還我夢雨、還我夢雨、還我聲援團同志、還我聲援團同志、還我工友、還我工友。」

佳士工人因抗議公司違法罰款、非法調休、未足額繳納住房公積金等違法侵權行為,自發組建工會遭到打壓,7月27號,有29名維權工人和一名女大學生胡開巧被抓捕。截至目前,已有16人獲釋,但據獲釋工人透露,他們在拘留期間遭到了不同程度的酷刑。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