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名遠播 加州圖書館「屍花」吸引大批訪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當地時間週五(17日),美國南加州的杭廷頓圖書館一朵俗稱「屍花」的魔芋盛開,吸引大批訪客到訪。這種花一般需要15年才能長到足以開花的大小,開花期通常持續24小時,且開花時會散發出腐爛惡臭。

杭廷頓圖書館(Huntington Library)位於洛杉磯郊區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圖書館發言人布萊克本(Lisa Blackburn)表示,這朵花綽號叫「臭臭」,週四(16日)晚間出乎意料開始開花,「我們以為還要再過幾天,但是它準備好了,看起來真的很壯觀。」

據悉,巨花魔芋一般需要15年才能長到足以開花的大小,開花期通常持續24小時。這種植物開花之前沒有臭味,開花時散發的惡臭是要吸引昆蟲授粉。

美聯社報導,杭廷頓的蘭花專家泰姆(Brandon Tam)表示:「聞起來就像壞掉的肉、腐爛的老鼠或是健身房的襪子。」

「臭臭」是杭廷頓圖書館第6朵盛開的巨花魔芋,上次有巨花魔芋開花是在2014年8月23日。布萊克本透露,另外還有2朵魔芋會在近日開花,這種花最棒的地方是外觀獨特、臭名遠播,所有對植物學真正有興趣的人都會想來看。



美國南加州的杭廷頓圖書館有一朵俗稱「
屍花」的巨花魔芋,當地時間週四(16日)晚開放,週五(17日)吸引大批訪客到訪。(HECTOR MATA/AFP/Getty Images)


美國南加州的杭廷頓圖書館有一朵俗稱「屍花」的巨花魔芋,當地時間週四(16日)晚開放,週五(17日)吸引大批訪客到訪。(HECTOR MATA/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